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圆明园中的一棵草_1000字

圆明园中的一棵草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世界奇迹,它是一座言语无法形容的建筑,某种恍若月宫的建筑,一件稀有的,独一无二的幻想艺术的作品,一个几乎是超人的民族的想象力所能产生的成就尽在于此。这个奇迹就叫做――圆明园。

  ――引子

  (一)曾经繁华

  我,一株兰草中的一颗种子,被埋在这肥沃的土地中,历经沉睡与艰辛,终于,破土而出。当我一抬头,便再也不愿垂下――

  四周满是奇花异草,有争奇斗艳的牡丹,雍容华贵,有星星点点的荷花娇缀在那接天莲叶中,美丽大方,还有一种叫玫瑰的花儿,满身是刺,花瓣却如血般鲜红,还有,还有——

  在万绿从中,我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卑微,甚至都不敢向其它花草们打招呼。可谁知,也正是我的卑微,才使得我能活存到今天。当然,那已是后话。

  在这满园中,不仅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更令人称绝的还要树各种星罗棋布的建筑了。

  有的像城堡一样:尖尖的头,圆圆的身子,上面还挂着一种可以滴滴答答地响的,有三个小针在走动的东西。我还依稀看见上面的雕刻:犹如流线般舒展丝绸般精致。一花,一木,一石,一草都栩栩如生。有的还散发着一种奇特的清香,清新怡人,一点儿也不像平时伙伴们的香气。哪个屋子修建得十分雅致,庭前还都是我的同伴们,恩?好像连屋里的桌子上也有我的同伴呢!这的屋子里还挂着好多墨黑的字,有的清秀,有的遒劲。后来,我才知道这原来是一个叫“皇帝”的人的书屋。

  哎!这儿的美景实在是太多了,还有后园的湖山,前园的喷泉,以及成群的珍鸟,瓷器等等没说呢!不过,我还是想把这婉约多姿又不失雄风的万园之园留给你们自己去欣赏。然而,时事弄人,在一年后,发生了一件让我至今不能平静的事。

  (二)瞬间焚灭

  今天,1860年10月的一天,噩梦开始,正当我贪婪地享受阳光的抚爱时,一阵嘈杂扰乱了我:我看见,一群,不,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群黄头发,蓝眼睛的人拿着刀枪冲进了我的家园。他们打碎了瓷器,践踏花草,两眼透出凶残的光,肆无忌惮地抢劫金银财宝,一切能拿走的就拿走,拿不走的也绝不留‘全尸’,统统销毁。听见伙伴们的哭喊,惨叫,还有鲜血,我惊呆了,震撼了,心,碎了,梦,破了。

  直到一片熊熊的火光在眼前跳跃,跳跃,烈火一遍遍灼烧着我的皮肤时,我才拼命地想用也身旁的水浇灭这大火。无奈我只是一棵兰草,看到抢劫者们满意的身影渐渐远去,火渐渐在几天几夜后熄灭,我欲言无声,欲哭无泪。

  后记―

  看到这曾经承载着汗水,智慧,快乐与美妙的乐土就这样消失,只剩下一堆废墟。从此,这万园之园只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与回忆中。终有一天,人们会淡忘它,它也将不复存在,而我,眼睁睁地看着历史悲剧发生也无能为力,因为,我只是一棵圆明园中的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