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农家小院_1000字

农家小院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农村,而尤其令我喜爱且魂系梦牵的是那红墙小院。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也不提那黑油油的广阔的土地,以及常见的一年四季富于变化的荷塘,单是这红墙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哦,春天来了么?她这样迈着轻盈的脚步急匆匆地来到了,冬老人仿佛还在留意着带去点什么,而春姑娘已不允许。仔细瞧瞧,花盆中是不是已冒出几个绿色的小脑袋?哦,那是去年夏天落下的指甲花种子。我闭着眼睛默默的祷告:愿这小生灵茁壮成长!睁开眼睛桃树已长出了许多新芽。葡萄的茎开始泛青,而那桔树、柳树呢,依然不改往日的风貌:绿的叶子,或柔嫩或坚韧的枝条。往别处看时,隐约间透出一层绿黄。我知道,那是勤劳的父亲播下的菜种开始“竞争上游”了。

  倘若到了三月,你还会看见露在墙外的粉红色的桃花,惹人喜爱。看着看着,树上仿佛已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

  夏天到了,你看到了吧?你一定很谗了吧: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大呵,白里透红。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哦,对了别忘了那株正挂着一串串绿的发亮、红的透紫的葡萄,这些葡萄似乎红着脸,害羞得无法掩饰。这样的情形,你只有在仲夏以后才能看到。那么秋天呢?

  秋天来了,丰收的季节。无论是盆载的还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四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人人都说秋雨是恼人的,但是下雨的时候你来到这里,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你会觉得景色更迷人,秋雨也可爱。在你赞叹不绝的时候,一定想到了园的主人吧。他们勤劳能干,犹如这秋雨秋果一样朴实美好。

  严肃、冷酷是人们对冬的共同感受。而我家那小小的庭院却在冷落中见生机。不是吗?那采过果实的桔子树还保留着绿色。还有陪伴它的桂花树。那平整细耕的一块块菜畦,不正孕育着来年的期望吗?逢着下大雪时这里又是一块粉装玉砌的小天地。你会在这份宁静、纯洁中得到心灵的洗涤、升华。

  小小的庭院是这样朴实,又是这样富有诗意。我家的庭院是我们家乡普普通通的小庭院之一。朋友,当你读到这里时,难道不会产生一点向往之情吗?会的,我想一定会!那么,我真诚的邀请你和你的朋友来我们这里做客,那时,我一定会尽“地主”之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