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们要战胜自己_550字

我们要战胜自己_55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有胜利和成功,有挫折和失败。前者常赐人以喜悦。后者常给人以压力和苦恼。无论喜悦还是苦恼,只要适度,则喜悦可给人以力量,压力可予人以经验;反之,不加控制显得容易走到极端使好事变坏,坏事更糟。

  因此,我们提倡战胜自我。

  要战胜自我,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只有在真正认识自己以后,才能对自己作出正确的判断,从而脚踏实地地去做那些适合于自己的事。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又要认识自己的缺点。只看到一面是不对的。看不见自己的优点,就会显得自卑,没有了前进的动力;看不见自己的缺点,盲目乐观,也难免处处碰壁。

  认识自己的一个好办法,就是听取别以对自己的评价,尤其是批评。自己身边的人常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不时地征求别人的意见,只要取长补短,我们才能不断进步。

  战胜自我需要毕生的努力。战胜自我是对人的素质,包括吱自生的品德。一个素质高的人,其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强,“胜不骄,气不馁”,始终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可是,并非每个都能做到这一点,甚至一些颇有成就的科学家也不例外。例如,“发明大王”爱迪生、“蒸汽大王”瓦特,其晚年都有不甚光彩的记录,就是证明。

  现在,我常常因为某次考试的失败而报复性地对门学科失去兴趣,结果造成偏科。这就是缺乏战胜自我的勇气与毅力的后果。人毕竟只有在不断认识自我,在与自我斗争的过程中才能进步。

  让我们在与自身的斗争中都成为强者,都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