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阳光微笑_1200字

阳光微笑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看到这种漂亮的阳光了。或许是第一次吧。天空是淡蓝色的,很浅很浅的蓝,没有了湛蓝的厚重之感,没有了天蓝的傲视。已经不喜欢蓝色的我不知为什么还会有如此的感叹。冬天应该是很冷的,不想外出,只想待在家里。太阳打破了冬日的沉寂,淡黄色的阳光洒落在每一座房子,每一条街道上。原以为只能在初夏才能看到的景色在这时重演,只是街道两旁的枫树叶落光了,没有了绿色的映衬而已。

  “出去走走吧。”有人告诉我。我很想出去,很想。只是现实告诉我不能出去。最近月考临近,老师们布置了比以前多几倍的作业,每天在房间里关着做作业,写那些烦得不能再烦的套话,实在是没有时间。我何不想出去?

  我把窗帘拉开,让密闭了不知多少天的书房透透阳光。太阳在对面房屋顶上露出了半张脸,澄澈的笑容,金黄的手臂拂过我的窗户,我的作业本上隐隐现出了她的邀请函。我实在是做不下去作业了,于是对着窗户发呆。看着懒洋洋的冬日,我终于屈服了。

  “我要出去走走!”我扔下手中的笔,走出了囚禁我太久的书房。“你疯了吗?你不考试啦?下个星期就要月考了啊,你怎么可以不好好复习呢?”现实再次劝告我。“疯就疯吧”我一把把现实推开,走出了家门……

  冬日的阳光别有一番滋味。空气中弥漫着雾的清香,远处的高楼仿佛坐落在云雾中一般,逍遥自在。冬天是没有花开的时候,连那花坛里深绿色的树叶也静静地睡着了。榕树上很难见到鸟雀的身影,不知道是否飞到了山林里去了吧。人们呼着白气,围着围巾,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这种天气虽然还是10度,但是一点都不觉得冷。那是因为有阳光,我还能够有勇气出来见阳光。

  街道上有孩童骑着三个轮子的自行车欢笑着离去的身影,那一张张脸蛋被冬日的风擦得稍稍有些红,但更多的是洋溢着的幸福。曾经的曾经我也在这里学习滑冰,几次跌倒,擦破膝盖。可如今我无法再像当年一样穿着滑冰鞋在公路旁边与自行车一起走了。就连那些笑影我都不知道飞哪儿去了。我只能背着一个跨包在茫茫人海中行走,与孩童们的笑影擦肩而过。没人会愿意想起那尘封的记忆,因为每次揭开都会形成一道新的伤疤。

  天空中飞过很多鸽子,绕着附近的几座平房飞着。曾经说过“我好想当一只飞翔的鸟,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中飞翔!”好像是很老的一说。现在看来就是一句笑话罢了,那么的不实际,虚无飘渺,遥不可及。“我们是人。就必须承受人的命运,不能飞翔,只能背负着自己的使命在陆地上行走。飞?不可能!”人们给足了这句话的否定。也许当初我在说这句话时还不知道为什么人所要承受的事那么多。但是,今天,我真的很想说:“我想飞!”摆脱所有的负担,自在地飞!但是我知道没有人会回答我,路过的行人只会把我当作一个笑话,一个疯子。

  不是不能飞,只是人们忘记了如何飞翔……

  但是,我无悔,因为我今天不是做了一次飞翔的鸟吗?我还能扔掉一切漫步在街道上,我还能出来看着碧空,我还有勇气接受阳光的邀请,对着阳光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