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转折点_1200字

转折点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一个幼稚的小学,来到了一个成熟的中学,“他”很漂亮,设备很先进,环境幽雅,是学习的好地方。“他”对于我来说很陌生,觉得“他”好冷漠,好严格,有种避免不了的心理恐惧感,当踏入这所学校时,心中有许多的感慨……

  一进校门我看见了拥挤的人群正在看同学们各自的班级,我好不容易的挤了进去,然后摇摇晃晃的正在搜索着我的名字,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原来我在12班,我按着学校的指示牌寻找到了12班,可来到了班级,却不敢进去,有种心理的障碍,这个障碍就是——陌生。

  可后来心里还是觉得,“他”始终是要陪伴着我三年的家庭,我还是要去勇敢的面对“他”,我唯唯诺诺的走进了这个陌生的“世界”,看到了陌生的同学,看到了陌生的老师,看到了陌生的桌椅……脸上看的出来我难免有些不好意思,我羞羞答答的坐了下来,偷偷的巡视了一下周围的同学,老师开始点名了,而报到这天就是由老师的点名声而结束的。

  9月1日的开学,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陌生,每下一堂课都是自己在教室里静静的发呆,不知道与谁玩,很想结交新的朋友,却又害怕他们的拒绝,我的心里有着这两种矛盾的心态,都不知如何是好。可同学还是得认识哒!只是早与晚的关系,突然有一股冲动,让我情不自禁的去认识他们,与他们结交朋友,没想到我的情不自禁带来的是那么大的益处,让我知道友谊是要自己去挖掘的,而不是等别人来挖掘你的。

  时间在流逝,岁月在流淌,陌生在我的心中渐渐的晦暗了,而熟悉在我的心中渐渐的耀眼起来。在下课时,同学们会聊一聊自己的心事,希望对方能与他一起解决,或者探讨着学习的窍门和问题。这样的课间让我对这所学校留下了和蔼,亲切的印象。可这所学校很严格,学生的着装象征着学校的校风,为了让大家对三中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管大家的着装问题,特别的严,女生长头发全体必须得是马尾辫,女生的刘海不能奇形怪状而且不能太长。而男生的头发是不能留太长。男女生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定,不能染、电、烫。听到这个消息的隔天,同学们正正规规的按学校规章制度来实行。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种笑容对我们是一种鼓励。

  中学的课程增加了许多,这让大家感到头疼,在小学一些同学连三科都搞不定,别说是四、五科了,大家上课除了认真听讲之外,没有别路可走,因为只有听讲才会懂得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如果不听讲,后果就是自己负责了。

  中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也算是人生当中的第二个台阶,这个困难必须得自己去克服,小学的老师告诉我们,到了中学必须得自己去适应老师,不是老师去适应你们拉。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游荡,每当上课听不懂老师讲时,我将会拿笔记下来给回家慢慢的研究其中的含义与奥妙。转折点的重要性是有可能让你靠不上高中,更何况是大学了,“他”的分量是没有人能估计的到的。希望大家能把这个空白、陌生的转折点成为色彩斑斓、熟悉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