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场雪_1200字

第一场雪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前天晚上,气象台发布了将要降下2007年的第一场雪的消息,我激动不已,因为下雪早已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曾经领略过雪景的我,多么想再一次看到美丽的雪景啊!

  果然,天空中下起了小雪,雪花纷纷扬扬,徐徐飘下,如柳絮,似白纱,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悄然落下,仪态从容,给人以恬静之美。雪后的田野像是披上了银装,景象万千,引起人们无限而美好的遐想。啊!雪,给人带来了幸福与欢乐,静谧与纯洁。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浮想联翩?你看那洁白的雪花,一会儿飘落在房屋上,一会儿飘落到树上,一会儿又飘落到土地上,甚至有的雪花落到了人们的衣服上。啊,雪花不再变得那样高傲了,而是显得那么平易近人。房屋上的薄雪远远望去,像是给房子戴上了一顶白帽子,犹如一座白银宫殿。多美啊!多么朴素高雅的美啊!树上也落满了雪,雪花好像一个婀娜多姿的玉蝴蝶,在和树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时而落到那儿,时而飘到这儿,树们只有不知所措的摇摆着自己的头,似乎在跳“迪斯科”。在风的催促下,雪花又飞到了另一个地方,这时的雪仿佛是一个在春冬季节里环游世界的旅游者,在风的带领下在玩耍。

  看,那是什么?原来是对面屋檐下雪凝结而成的一根根“冰条”,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尽管风雨雪在空拍打着,可冰条却纹丝不动。忽见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那富有深刻哲理的古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冰条是雪的凝结,更是力的荟萃。不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它总是能安之若素,毫不动摇,以它坚硬的身躯有风雪作着殊死的搏斗。若被风雪打倒,它会再次凝聚,先凝聚成雏形,再慢慢的不断生长,终于又成了一根坚硬的冰条,又开始了它的战斗之旅,一次又一次的被打败,一次又一次的凝聚,冰条儿始终不会放弃。但凝结的过程并非是瞬息可成的,还需雪水一滴一滴地融化后,冷凝了,才能渐渐的形成冰条的形状。

  冰柱是雪的结晶,雪的升华,更是力的显示,力的凝聚。它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要做好一件事情,并非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必须经过自己百倍的努力和不断奋斗,更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努力的决心和勇气,才能完成。如果其中经历失败或挫折,便要发觉问题,找准目标,一定要再次出击,一次又一次失败过程,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向上拼搏,只会让你最终走向成功的道路,去摘取胜利的喜悦!

  雪,以它独有的姿态,纯洁的心灵,不知感召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使他们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千古绝唱。唐朝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名句,柳宗元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立翁,独钓寒江雪”的伤怀感慨,那出自晋朝诗人谢道韫之口的“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的诗词,又让我们从诗情画意中看到了这惟妙惟肖的状雪图。

  雪,以它动人的姿态,洁白的心灵,奇妙的变幻,感动这我们每一个人,它不仅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也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体会到了它的美丽。

  雪,是大自然的老师,更是我们心灵的工程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