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献给中国舞蹈家《千手观音》的表演者_700字

献给中国舞蹈家《千手观音》的表演者_7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帘幕慢慢地拉开了。

  蓦然,音乐响起,立即渲染了整个舞台气氛。邰丽华带领的舞蹈演员们出来了。真是佛光普照地一闪!她们排成一竖排,抬起头,挺起胸,亮出她们秀丽的脸庞和那能说出千万种语言的眼睛与眉毛。

  她们短凝地站立着。

  悠扬的笛声吹起,响亮的鼓声敲起,照射出一种神圣的光。金灿灿的,温馨极了,美丽极了,她们开始舞蹈了。

  领舞的演员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头上的头饰、腰间的铃铛,以及她细腻迷人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她心中的悲欢离合。瞧!千变万化,变化多端,姿态万千,真像天上的云,征兆着天气的变化。一会儿把天空笼罩;一会儿把天空点缀得很美丽。看她们忽而双手放在胸前;忽而轻柔得点额抚臂;忽而排成一排;忽而分成三列。如同小伙伴们捉迷藏的游戏,令我们躲避不及。在舞蹈的狂欢中,她们忘怀了观众,也忘怀了自己。只顾尽情的表演,变换不同的动作,来讲述《千手观音》那动人的诗歌故事。

  顷刻间,一群如佛祖的男演员们从一扇金灿灿的佛门里一涌而出,仿佛从鸟笼里放出的鸟儿一样,迫不及待的。可能是她们想让大家知道,她们也有高超的技术,不比“观音差。我看到这里时,不由得发出灿烂的饿笑容,亢奋极了。心想:我一定会朝向我的目标努力前进的,尽态极妍。一阵阵的柔韧的蠕动,从右手的指尖,一直传到左手的指尖。一会儿一个人,一会儿三个人,一会儿五个人……一会儿又都重合起来,成了一个。怪吧?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描写了。

  在这没有善于搞笑的幽默家,在这没有煽情造作的剧本台词,也没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额回扣。它不好似虚拟的表演,一切都是那样真实。让你忘了这是哪?让你忘了你是谁?跟个让你忘了台上的是22位聋哑人。人性之纯美,人性之坚韧,人性之大爱,不可思议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