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绿,生命的颜色_120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绿,生命的颜色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绿,主宰着一切。

  春天,万物复苏,最先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是那么一丁点儿绿色,这使人们感觉到新的生命又开始了,绿色越来越多,春色越来越浓,整个世界充满了生命力,人们用“生机勃勃”来形容春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装点下的春天确实充满了希望。(评析:充满希望的绿色)

  夏天,浓荫蔽日,为人们挡住骄阳的,是那么一大片浓浓的绿色,这绿色浓得可爱,使人们感觉到更强的生命力在发挥作用,人们用“热烈”、“旺盛”来形容夏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支配下的夏天确实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

  秋天,秋高气爽,一切都已经成熟了。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世界,但是又有谁想到,金色是在经过绿色之后才显现出来的,没有绿色打下坚实的基础,怎么会结出金色的生命之果?人们用“成熟”、“收获”来形容秋天,其实,金色的硕果是绿色生命的结晶。

  冬天,大地沉睡,一切都那么安静。有人说冬天是银色的世界,但谁又能想到在银色覆盖下,绿色正孕育着新的生命?即使在银色之上,也还是一些绿色在点缀世界的,你看那冬青是那么地充满活力,为冬天添上一丝新绿,人们常用“恬静”、“沉睡”来形容冬天。其实,那是绿色的生命在积蓄更多更强的活力。

  绿色,主宰着世界的一切,因为,绿是生命的颜色。

  红绿灯。是最常见的,红灯止,绿灯行,为什么呢?因为绿色让人们感到一种柔和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是对人的生命而言,交通事故常常夺走人的生命。而绿色的灯却尽力地阻止着这一切的发生。因此,在某种意义上,绿色是和生命相连结的。

  绿色,和平的象征。“世界绿色和平组织”就是保护和平和生命的组织,和平意味着生命能够生存和延续,和平保障生命和安全,一切生命的发展都离不开和平的环境,为什么绿色象征和平?大概绿是生命颜色的缘故吧!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不乏绿色,那里有绿色的军队,威武的军装就是绿色的,战士们穿着军装,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军装成了战士的象征,人民信赖的目标,这儿,绿色虽然和战争联在一起,但这正是为挽救众多的生命而进行的。因此,绿色永远和生命休戚相关,绿色永驻,生命长存。

  绿色,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到处可见,因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

  无论是春的希望,夏的力量,秋的收获,冬的孕育,还是生命和和平,无一不是绿的创举、绿的功劳。绿的力量是伟大的,生命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因为,绿,生命的颜色。(评析:总结全文)

  【评析】这是一篇描述“绿”的文章,与朱自清笔下的梅雨潭的“绿”相比,也许有点逊色,但文章出于同学们的同龄人之手,又不能不让人佩服小作者厚实的写作功底。文章开篇直截了当地交代“绿,主宰着一切”。接着,从春、夏、秋、冬、生命以及和平等不同角度,逐层深入地叙写了“绿,生命的颜色”。最后结尾归纳全文。小作者想得深远,写得深入,思路清晰,不失为一篇佳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