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眸,视线_800字

回眸,视线_8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温馨的你,镶嵌着一双灵动的眼睛,泛着紫黄色的光,我将用它,去捕捉生活中的美与感动,回眸处,视线如漫步在世外桃源。

  那个菜市场是我上学的毕经之路,污浊的泥水、满地的菜皮成了铺路石。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回眸处,有一个宁静的角落落入我的视线。卖鸡的摊位用几根木架搭成,锈迹斑斑的鸡笼里的鸡的聒噪更加显示出这个老板的沉默寡言。他是那一种看一点便了解他是个农民得的人,黑色的皮肤透着苍红,象调色盘中失去水分底颜料。我无法估计他的年龄,也许岁月的齿轮早已磨光了他的青春。

  买鸡的人都夸他憨厚实在,他轻轻一笑。我第一次被这单纯的笑而感动,那是一种对生活的知足和随遇而安,是兢兢业业的回报。于是,在那条小路上,我经常看那个人勤劳的身影。

  一场突来的禽流感,象风暴般袭来,使他们成为这场浩劫的牺牲品。

  再次经过此地,那个摊位已是人去镂空,我习惯的一望,看到那里成了卖水果的,店主大声的吆喝声使这里失去了安静。

  突然,一个熟悉的背影再一次抓住我的视线,是他,正将一袋袋米扛到另一个店面依然黝黑的脸颊,参出生活的艰燥。他没有年轻人值得骄傲的青春,有的只是坚强的意志和体魄;他没有优才生赖以生存的文凭,有的只是对生活的奋发和努力;他没有有钱人对生活的奢侈,有的只是对人生的向往和追求。

  我伫立在那里,这些辛勤劳动的人们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微薄的收入使他们再对生活的乐观面前显得微不足道。贫穷得人们并不是生活的弱视群体,他们的毅力如同嶙峋山崖的松柏,承受着来至异地的辐射。农民,这是一个另某些人不屑一顾的次词,然而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来证明他们有着不可战胜的力量,无论环境怎样变迁,为什么生活的理想而奋斗是他们不懈的目标。

  我不在厌倦这个嘈杂的菜市场,我的视线不只容下鳞次栉比的城市。另一个角落有着他们的生活习惯,他们是伟大的,因人而伟大,因精神而伟大。回眸处,我感到我的视线变得开阔,我们也应该容纳为生活而拼搏的人们,并为这一美而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