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50厘米之外_1500字

50厘米之外_15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一队队的学生,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却手捧法轮书,面带笑容,迈着碎步,一步步缓缓地向前走着。殊不知,在他们的面前,几步之遥,就是悬崖。崖下是堆堆白骨,白骨上站着一个身披斗篷的恶魔,手里举着一把闪耀着鲜血的弯刀,正耐心等待着无知少年的到来。”看到这幅漫画时,颤栗了几秒,除了惊讶还是惊讶。我希望漫画是假的,可漫画的主题来源于生活。不得不信。难道生活中真的有那么多迷信邪教的学生吗?

  何谓邪教?邪教难道真的那么可怕,罪不可赦吗?邪教就真的能欺骗那么多学生吗?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上邪教组织数以千记,仅美国就有700多个。其中不乏有许多学生受到邪教组织的蛊惑。邪教之邪,在于它妖言惑众。邪教的名目形形色色,但其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当前,邪教组织在一些国家,一些城市,甚至是在一些校园滋生蔓延,成为国际社会一大公害。

  谁又会相信,多少机灵可爱的孩子会被邪教组织所吸引,被邪教组织所误导呢!可邪教组织也不傻啊。谎言是他们的空气,没有谎言,他们活不下去。他们用谎言,编织出一个个“五彩”的陷阱,等着鱼饵自动上钩。

  邪教,它曾使多少学生迷失在“真实”的道路上啊!它曾使多少学生为追求一个谎言而丢下自我,而丢下学业,丢下父母啊!它又让多少心怀梦想的学生违背自己的本意,做出伤天害理的事啊!

  黑暗拿出一枝红笔对后进生说:“你跟着我,我给你满分。”黑暗找出憎恨对孝顺的孩子说:“你吞了它,我还你父母一个健康。”黑暗送出抛弃,对心怀梦想的学生说:“收好它,我帮你实现你的梦想。”……

  结果……

  后进生拿着红笔,给自己的良心打了个0分;孝顺的孩子吞了憎恨,父母而疲惫不堪;心怀梦想的孩子保管了抛弃,于是抛弃了梦想……

  邪教亦是黑暗,一望无际色黑暗。走进去了,也许就再也出不来了。但在黑暗之外的50厘米,就是灿烂的阳光,无边无际的阳光。

  “不”我要脱口而出,我要对邪教如是说,我要从心底里远离邪教,拒绝邪教。

  可是,邪教身影无处不在,叫我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怎么防,防也防不住啊!

  谁说防不住?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科学是拒绝邪教的动力。”科学,一个多么时尚的名词!无论男女老少,都离不开科学,都是科学的收益者。更何况学生呢!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谁不是以科技之眼看待周围的事物呢?对于邪教的谎言,拥有科学知识的人是很容易识破的。

  黑暗拿出一枝红笔对后进生说:“你跟着我,我给你满分。”黑暗找出憎恨对孝顺的孩子说:“你吞了它,我还你父母一个健康。”黑暗送出抛弃,对心怀梦想的学生说:“收好它,我帮你实现你的梦想。”……

  结果……

  后进生丢掉红笔,昂着头说:“我会靠自己获得满分的。”孝顺的孩子莞尔一笑:“拿走你的憎恨吧,父母会因科技而健康。”心怀梦想的孩子放眼天空:“我不需要你,我的梦想我会靠自己实现。”……

  50厘米之内,还是黑暗;50厘米之外,就是光明。我们是光明的孩子,我们是科技的未来,我们是拒绝邪教的一代人。

  如果科技是水,我们则是鱼,是离不开水的鱼。

  如果科技是地基,我们则是房子,是离不开地基的房子。

  如果科技是臭氧层,我们则是地球,是离不开地球的臭氧层。

  如果邪教是酸雨,我们则是地球,是拒绝酸雨的地球。

  如果邪教是含氧氟烃,我们则是臭氧层,是拒绝含氧氟烃的臭氧层。

  如果邪教是伐木工,我们则是树,是拒绝伐木工的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