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平凡的感动_900字

平凡的感动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看惯了城市里的繁华,我更喜欢小镇上的安怡。看惯了高楼大厦的摩登,我更看好溪畔小屋的悠哉。看惯了卢浮宫里的艺术珍品,我更欣赏街头艺人的底蕴。

  我家是在小区里的,然而一墙之隔的,是一条传统的,有着七十年代风格的小巷。青的以致稍稍发墨色的土砖上,还依稀地,有着当年大字报的印子。巷很窄,但在旁的粮铺还是时常有人问津。从我的窗台看去,那腐朽了的门板,便使我读出了时间的记忆。

  从前,这儿有个茶铺子。听邻家老人说,起初,这儿什么茶都卖,有普洱,毛尖,乌龙,茗茶,甚至还有当时只有外国人才喝的麦茶。但后来便只卖茗茶了。据说是店主家中发生了变故,妻子去世了,而妻生前最爱的就是茗茶了。但他自己却说是茗茶的清新能使自己找到艺术的灵感。他其实是个民间的艺人,精通书法p篆刻和中国画,小时侯在私塾里念过书,所以作文也颇有番味道。

  丧妻后,他便执着于所长,茶铺过了段日子,也关了。

  当墙头红杏探头,他泼墨书法;当蝉吟柳梢,他潜心雕刻;当秋叶凋零,他淡彩水墨;当白雪纷飞,他白描撰文。

  一个个轮回,让他须髯掩颈。一个个春秋,使他鬓发霜白。但他依旧……

  一天,我想要去一趟那个小巷。虽只有一墙之隔,但我却迂回了好久。

  一到那小巷,我便好像步入从前,追寻那历史的踪迹,复古得我,难以自拔。一切便都如泛黄的相片一般,让我循着它那香味。

  一阵墨香。我看见一位耄耋老人正静静地舞动着墨毫,写着些什么。我不禁上前去看。只见老人狂草地书写着李白的《将尽酒》,其洒脱,不言而喻。

  旁边还挂着几幅山水花鸟画。山是如此隽永,水是那么灵动,花是如此秀美,鸟是那么传神。

  还有几幅行书,其字行如流水,藕断丝连,柔中带刚。

  旁还有几件篆刻作品。其小篆遒劲有力,功底深厚。作为外行,心中的惊奇竟使我木然。

  老人颤巍地向我发问:“小朋友,你懂吗?”

  我先是点点头,再是摇摇头,便道别了。

  后来我又听说,每次有人停伫在他摊前时,他都会那样问。如果遇上行家,两人便会侃上一阵,若有意,那人便还会买回一幅字画以赏析。同时,这便是这位头发苍白的老艺人唯一的生活收入了。

  我甚至无法想象,老人的一生是如何度过的。只是因为有这份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执着?

  可他的字画并未陈列在博物馆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