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叶_550字

落叶_55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不是春风落叶潇洒,我才选择它,而是大地在殷切期盼它的吻。

  不是春风落叶标新,我才选择它,而是幼芽在深切悼念它的别。

  不是春风落叶孤傲,我才选择它,而是寒冬在真诚感叹他的忍。

  纵使寒梅着花末,凌寒独放,它生命的路旅程仅仅停滞在凉冷的冬;纵使接天莲叶无穷碧,花儿别样红,绝世容颜毕竟不能超越落花的秋;纵使粉黛笑靥,艳丽芳华,也只在暖春昙花一现。做一片在春风中飘落的枯叶,有始有终,览尽四季芳华,观尽苍海桑田,感尽情痴嗔怨,它永远是一片完整的枯叶。

  落红?它是配不上的,连“落绿”也谈不上,它落的,到底是什么呢?难道仅是一片的枯黄?难道没有龚自珍的抱负?难道没有满腔的奉献?风中,孤独地飘荡,像一叶扁舟,在风中荡漾,打着“之”字形的旋,缓缓地靠在大地上,慢慢地,它的心被树根收走了,留下了一副残躯,就那么静静地腐朽,弥散,阳光下,每一根新抽出的嫩芽都对着它微笑。

  季节的舞蹈,生命的骄傲,真正属于枯叶的--捧着一颗赤子之心献给树根,用残躯去展开树上的笑颜,这便是枯叶的情操。

  春天,美妙而多彩,兴许容不下枯叶的衰黄,但枯叶却容忍下了春天的轻视。在春风中,低下谦卑的头,向着东方,默默祝愿春幸福美好。春听了,春风的手颤抖了,春雨落泪了,但枯叶却已离去。于是,春一直懊悔着,春雨一直缠绵着,春风一直颤抖着,这便是枯叶的品质。

  枯叶无悔,一直落到今天——

  今天,我们无怨;一直学着成为春风中的一枯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