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视线_900字

我们的视线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两个星期我们这组都要坐在中间。不知道为什么,这时的阳光让我觉得烦躁。三个星期前,我是坐在最左边那排,刚好靠在窗边,又刚好阳光直直地照过来,有窗帘的时候拉一下就好,没有窗帘的时候就得熬着光照它两三节课。那时还真是郁闷窗帘是怎么失踪的。真不巧,这次坐在中间,阳光还是从门旁的玻璃边射进来,刚好一个早读,都可以直射到我和我的同桌。

  因为这光,让我沉郁的心情变得更烦躁了,只好百无聊耐地趴在桌上。突然间,我定住了,我望着这光,这透过玻璃和栏杆射在我桌子上的光,我在想,如果没了这光,这世界是不是黑暗的?我是不是就看不见了?答案否定了,因为有灯,虽然这灯是在真实的黑暗中虚伪的光明。但我依旧定睛看着这独有的色彩,独有的温暖的光,心情舒缓了很多。它看起来像是在挑逗我,温顺不失光华,让我的视线交织与它之中。我依稀地环视着眼前所能看见的一切,回顾着刚学过得物理知识,我得到每个人都知道的结论,我眼前所能看见的一切,都是光的反射,抑或者是折射。当然,我视线观交错着的一切都得靠它。

  一下课,我便离开自己的座位,因为我怀念刚才这种感觉,所以破天荒地趴在走廊上的栏杆上。我感觉眼边不时在发光,仔细看才发觉是栏杆折射着阳光闯入了我的视线。我不敢正视它,因为他会刺痛我的眼睛。我借着光用视线望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散步似的走来,手里拿着饮料和鸡腿,全然不顾自己的吃相被曝光。我再望着左边,可笑地看着那半圆形的水泥地和我们的校园隔开,四年前就说要建的操场到现在还像一片荒地一般,只完成了一个半圆和地下的停车场,被正上方的阳光洒着金黄。还是不要再看那光秃秃的地面了,于是我把视线转向右边。很明显,没有阳光的沐浴,右边比左边暗了许多,但起码是温馨的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笼罩那半块校园,几个亭子在草地上装点着一片绿,令人冷笑的是,竟有人在那里吃沙茶面,真是煞风景。看了一会,我就转身慢慢走回了教室,毕竟站得高才看得远,我们教室才第二层也看不见什么。

  坐在座位上,已经没了那泛黄的阳光照进来了,只留下暗白散在棕色的木桌上,视线之中,没了阳光,也没了情趣,视线之外,也就是那越发刺眼的光了。于是,我再一次百无聊耐地趴在桌子上,等待下一节课的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