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偶像_1200字

我的偶像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深邃的星空中,有无数颗耀眼的星,每一颗都令我神往;悠久的历史中有无数位不凡的人,每一位都让我折服。遥望星空,你在我眼里;回顾历史,你在我心里。多想幻化成你,踏着你的足迹,一路奔跑,前方------是我的理想!

  你,我的李氏宗亲。

  贞观盛世

  减苛捐,免杂税,亲异族,固疆域,诚求谏,任贤才。举“贞观”盛世。

  犹记得你是怎样的英气勃发,刀枪剑戢中有你穿行的身影,金戈铁马中有你振臂的豪气!你不惜冒天下之大不讳,等帝王之尊,兴盛世伟业。

  寂静的深夜,你倚窗静望,思绪如潮水般袭来,与父亲,与兄长,你似有千言万语。

  少年时,父亲一句好男儿当称王的勉言,让你树立了“成就霸业!”的梦想。一个不灭的信念在你的心中深深的扎根。

  玄武门前,弥漫着兄弟间的硝烟,复杂的情感无法掩盖你称帝的雄心!“能者上,庸者下”是真理;“成者王,败者寇”是古训。耀眼的剑光刺痛了你的双眸,你在迷失中挺进,在挺进中寻找。目之所及,喊杀声连成一片;剑之所向,满地的鲜血绽放成朵朵红梅。这朵朵红梅,深深地烙在你的心里,你永远都无法忘却这一幕。一滴晶莹的液体从你的眼角悄然滑落,无声地落在地上。

  你,登上了万人景仰的皇位,接受万人的朝拜;你,终于实现自己的抱负,雄才大略终于有了施展的机会;你,减苛捐,免杂税,亲异族,固疆域,诚求谏,任贤才,开创了“贞观盛世”。多少次在梦境中看到你是怎样的意气风发,威武地骑着骏马在战场上厮杀;多少次看见你威严地端坐在龙椅上处理杼。你的文才使我折服,你的武略使我惊叹。

  旷世才女

  寂静的夜,感受着你的文章,感受着那来自遥远的呼唤。你,一位气质优雅、豁达洒脱、高贵雍容而又多愁善感的女子,在静静地向我讲述着你的过往。

  你,静静地随波泛舟,信手拈花,任晓风拂面,在“沉醉不知归路”中,而“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无忧的少女生活让你在“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中体味无尽的快乐。多么温宛,多么惬意。

  你,才华横溢,令多少文人才子吟之兴叹;你,堪称女人中的娇凤,暇石中的濮玉;你,是中国女性卑微地位的突破者;你,是女性心中的骄傲;你,在我心中永恒!

  济世神医

  一部《本草纲目》让人们记住了你,也记住了你那锲而不舍的精神。

  仕途登科是父辈的期望,为报父恩,你要尽孝;悬壶济世是家庭的熏陶,为黎民百姓,你要尽忠。草木的馨香,病人的伤痛让你有了自己的选择。你沉醉在草木间,痴迷于药理中。岁岁年年中,你拥有悬壶之德,饱含济世之情。

  行医的道路是曲折的,救人的过程是幸福的,创新的方式是艰辛的。古典书籍中时常可见药性不准确、描述不明确的记载,将毒药用做益寿延年的处方也有偶见。你震惊,你彷徨,救世济民的期盼让你无法停止前行的脚步。你决心重新编撰一部本草书籍。这是一个艰难的历程。你,多次向农民、渔民、樵夫、药农请教;你,亲自上山采药,亲历疗效。身体的痛楚你抛之脑后,心灵的伤口你独自舔拭。山十余载的时光荏苒,八百多种书籍的苦心阅读,三百七十四种新药物的考证,错讹之处的仔细甄别,《本草纲目》终成医学经典。

  又是一个繁星满空的夜晚,我在寻找你发出的光亮,我在追随你划过的轨迹。是你,是你吗?是你在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是你在照亮我的心房?是你,真的是你吗?我的偶像------我的李氏宗亲。

  你,你,你,在我心中永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