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像一朵叛逆的花儿_1000字

我像一朵叛逆的花儿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春天,桃花梨花十里飘香;夏天,万种花儿竞相开放;秋天,菊花野花争奇斗艳;而冬天,只有墙角一支梅!

  我就像那朵梅,或许是凌寒独放,或许是孤芳自赏。

  有人因为家长偷看日记而烦恼,我却从不因此而忧愁。我通常会写三本日记。一本上交老师批阅,一本等待家长窥视,而只有最后一本,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给老师的,写同学们如何竞争学习,怎样努力读书,发下之后总是鲜红的优;给家长的,写老师如何表扬,怎样考试上榜,被窥视之后总换来次日的一桌丰盛的佳肴。自此,我练就出一张吹牛不打草稿的嘴!而只有最后一本,那才是我最想说的!

  还有人因为所谓的面子而抑制自己的情绪。该笑的装深沉,该哭的装肚量。情绪憋在心里是对自己施加压力,让正在绽放的花朵枯萎。其实,大笑并非是IQ有问题,大哭并不是懦弱的表现!人的情绪变化无常,喜怒哀乐是我们发泄的自由。一味追求所谓的‘完美’,而摧残自己的心灵,而成为一个只会装模作样的‘假人‘!而我呢?当笑则笑,当哭则哭!虽然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却认为一个连哭的勇气都没有的人能干什么?笑谈千古事,泪对万史河!我虽然在许多人眼里是一个傻乎乎有很懦弱的人,我却毫不在乎。大不了笑几声、哭几声,即使是千年恩怨也可在瞬间化解!

  更有人因为青春期心里的萌动,去花费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追寻什么一生的伴侣?真是可笑之极!天涯何时无芳草,为何偏偏此时寻?而这样的时尚风刮到了许多人的身上。自由恋爱被他们混淆了概念,变为想何时恋就何时恋,想何时爱就何时爱。夜空下的操场已成为对‘人’谈‘琴’的首选场地。而我,却更喜欢一人独创江湖的感觉。无牵无挂,才是人中豪杰!

  最为甚者,许多学生不把‘发挥题,写自己见解’的字眼放在眼里,去老师那里追寻‘完美’的答案,局限啦自己的思维。一题――“生命和荣辱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办?”有人曰:“士可杀不可辱!――此乃坚贞不屈也。”有人曰:“士不可杀可辱!――此乃忍辱负重也。”而朱子曰(本人姓朱,对自己的称呼):“士不可杀,亦不可辱!”同学却在后面加上一句:“此乃无尊五严,贪生怕死也!”其实我认为发表自己观点,并不是评论古今多少是非?何有错矣?

  我有许多与人不同!

  这就是我这朵叛逆的花儿。是凌寒独放,还是孤芳自赏,不是一人可以定夺的!只有天知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