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尽管那鲜艳的红色已褪去,但我还是由衷地喜爱着红领巾。

  抚摸着红领巾,思绪又回到几年前,我读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红领巾是我们怎样的一种渴望啊!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系着红领巾走来走去,不免“徒有羡鱼情”。终于,我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人,当一个大姐姐把一条红领巾系在我脖子上时,一种自豪、光荣感油然而生。我成为少先队员啦,我挂上红领巾啦!

  一代又一代的红领巾,这是怎样悠久的历史。妈妈告诉我,红领巾是战争年代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会时时刻刻地提醒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使我倍加爱惜红领巾。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操场上玩耍,看到一个小朋友正在踩踏一条红领巾,好像在拿红领巾解气,瞧,红领巾已被他踩得面目全非了。我立刻上前阻止:“

  你不能踩红领巾,它象征着革命先辈的关荣传统,你怎么就能这样去糟蹋、玷污呢?”他抬头看看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条红领巾又不是你的,哼!我偏踩!”说着,他踩得更欢了。我只好搬来救兵——老师,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自然也表扬了我。我心里喜滋滋的,看看红领巾,它似乎更红,更艳了。

  红领巾还提醒我乐于助人。一次,我经过一个水果摊,卖水果的阿姨不小心手一晃,水果就都落到地上了,她也顾不上埋怨自己,立刻捡了起来。我本想绕过去,但我胸前的红领巾却飘起来,在我面前晃啊晃,仿佛在说:“你是一名少先队员,要乐于助人。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折回,对那满头大汗的阿姨说:“阿姨,我帮你一起捡吧!”不一会儿,阿姨就又摆好了水果,阿姨十分感谢我:“谢谢,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少先队员!”红领巾似乎也在夸奖我:“你做得对。”

  呵!红领巾,你对我的影响之大,随着一批批新的少先队员,你那艳丽的红色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红领巾啊!

  渐渐,我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低头看看红领巾,有些许脏了,便走了出去,在泡沫香中,那条褪色的红领巾有着别样的风采!

  定海舟嵊小学六年级 薛诗涵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