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爱你——祖国

我爱你——祖国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在学校里,每个星期一的清晨,只要没有下雨,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就整齐列队,静静地伫立在旗台下,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六一儿童节、开学典礼,也要隆重地举行升旗仪式。

  其实,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都有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英姿飒爽。祖国在五星红旗的保驾护航下,带领着十三亿人民奔向小康社会。

  祖国,您是一位巾帼英雄:您成功举办奥运会,我为运动员们击掌欢呼;您让自己的航天员太空漫步,从而跻身世界航空大国,我深感骄傲自豪;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活动,我震撼佩服……

  祖国,您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您汶川抗震救灾取得胜利,我挥泪祝福;您为灾区的小朋友们,发出救援的呼唤,我振臂响应——我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献出来,我的同学们也全都加入了这一爱心的行列,希望能给灾区的小朋友,买上一个书包或者一个文具盒、一支铅笔……

  祖国,您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您以慈母的胸怀,安慰伤者,祭奠亡者;我在汶川大地震周年祭的诗歌朗诵会上,倾情地放声——《巢雕》;我虔诚地祈祷着,那位用生命保护了怀中婴儿的母亲,在天堂一切安好;我深深地祝福着,那个被伟大的母爱拯救的婴儿,在人间一切安好;那无比的悲痛,如今化作了我生命航程上,鼓满风力的船帆,鞭策我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成长中的种种挑战。

  祖国,您就是以这样的豪迈气概、这样的慈母伟爱,让五千年的文明亘古绵延,让华夏族的血脉生生不息。

  今年我十一周岁;我生长在乌蒙高原、气候宜人的凉都六盘水钟山区,他二十一周岁;祖国,您六十周岁。在您六十周年华诞之际,全国人民一片欢腾,作为十三亿中的一份子,我倍感振奋与欣喜。

  太阳每天都在升起,而在您生日的这一天,格外不一样。您生日的这天,我走在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凉都大道上,心情也格外不一样。

  凉都大道正从我所在的学校——凤凰街道办事处中心校的大门口阔步而过。它东至梅花山,西至双水,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水城坝子。据我爸爸说:我所在的学校原来叫马鞍小学,后来更名为凤凰小学,再后来有了现在的名字。它坐落在现今依然挺立在校区的那座小山的脚下,那时只有一幢三层的教学楼。通往学校的路,泥泞不堪。而现在,它有了新的义教楼,草木繁茂,绿树葱茏。校门前已是宽48米,长约22公里的泊油路,车辆穿梭忙碌而不见尘埃。真是沧桑之变,今非昔比啊!

  我漫步到人民广场,到处是祝福祖国的标语横幅。老老少少,人流如织,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凉都宫雄伟壮观;生态植物园郁郁苍苍;乌蒙铁塔高耸入云,十二生肖书法铜雕栩栩如生;科技发展雕刻画廊,倾诉着人类认识世界的历程。同龄的小朋友们,有的清悠敏捷地滑着旱冰,有的悠闲自在地蹬着脚踏车,有的在假山上欣赏玩味着池中游鱼,有的展开画夹疾笔写生……

  在高楼大厦栉比鳞次的凤凰新区,我发现了钟山区实验二小。它有宽阔平坦、镶嵌着彩色瓷砖的操场,陪伴着崭新华美的教学大楼,真令我羡慕啊。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学校也会像这样窗明几净、气派雄伟的。在我爸爸的描述里,凤凰新区原来不就是一个个的土山坡吗?如今建设成了这番模样,何况是一个小学校呢?祖国,在我所看到的一些书籍、图片、电视里,不也是由一穷二白建设成了如今令世人瞩目的发展中大国了吗?

  祖国在进步,钟山区在进步,我也在进步。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渴望成材之日,效力于祖国的建设,效力于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的发展。

  我爱您,祖国!您是我的骄傲。

  我爱你,钟山!我为你自豪。

  我爱你,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凤凰中心校四年级 杨春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