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看国庆阅兵

看国庆阅兵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国庆节这一天,我们全家观看了庆祝建国60周年的特别节目——国庆阅兵。

  阅兵开始前,电视里先播放了参加现场活动的观众画面:有工人、农民、军人和大学生……爸爸告诉我说:“能到现场观看阅兵的,都是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接着,电视画面里回放了北京前一天深夜里的情况:凌晨3点钟,很多大学生拎着包自豪地登上了开往天安门的大巴车;凌晨5点钟,解放军叔叔迈着整齐的步伐也上了车……清晨,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数以万计的受阅人群在紧张而有序地做着阅兵前的准备。天安门广场正中一面巨幅的红旗上写着几个黄色的大字:祖国60周岁了。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真的红旗么?”爸爸说:“这是和你差不多的小朋友,有的头戴黄色的帽子,有的头戴红色的帽子组成的一幅图画!”我心想:他们排列得那么整齐,得训练很长时间吧?

  正在这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了。电视上胡锦涛主席站在一辆车上依次检阅了陆军、海军和空军方队。我看到了各种飞机、大炮和坦克等新型武器;我还看见了英姿飒爽的女兵,她们面带自豪的微笑,排着整齐的方队接受主席检阅。听电视里解说,原来这些女兵每天腿上都要挂着很重的沙袋练习走路,训练完休息时,她们的鞋子里都能倒出水来。听完后,我觉得她们真辛苦,我也很羡慕她们的英姿。当我看到战斗机飞过蓝天时,飞机的尾部喷出一条条彩带,红的、黄的、蓝的,顿时,天安门上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令人惊叹不已!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还有一些飞机是女飞行员驾驶的,她们飞得那么稳,那么整齐,简直和男兵一样。当高大威猛的坦克开出来时,那直指蓝天的炮筒似乎在告诉世界:谁敢侵略中国,我就决不手软!

  阅兵式后还有很多精彩的画面:少年儿童的鼓号队,步伐整齐,精神饱满;手持鲜花的群众方队热情奔放;代表中国发展变化的特色彩车异彩纷呈……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说:“祖国真伟大,我为你骄傲!”

  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四年级 李熹涵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