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自信

自信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自信是人对自身力量的一种确信,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与相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实现所追求的目标。

  这周,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们又在问魏老师答案了,可她仍闭口不答。只是请了四位同学上台“画太阳”。这个“小儿科”可没被同学们放在眼里,不到一分钟,他们都画好了,洋洋自得地回到座位上等待着老师的夸奖。可出乎所有同学意料的是,他们各具特色甚至还有些别具匠心的“太阳”都被魏老师一一否定了,我们还隐隐从她的评价中听出了酸味。

  第二轮,又有四位不甘心的同学上台了,他们变着花样地创造着、修饰着,可结果和第一轮如出一辙。这样的打击不仅让画太阳的八位同学郁闷至极,看看四周,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愁容:难道我们5年的美术课白上了吗?

  短暂的沉寂终还是被魏老师打破了:“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希望你们能从中找到答案。从前,有个着名的日本指挥家叫小泽增尔。他有一次去参加世界级的比赛,在指挥时发现乐谱有错误,说:‘这个谱子有错误。’可那些底下的评委却说没有错误。小泽增尔坚持自己的想法,并停下了指挥。结果,小泽增尔获得了冠军。评委说:‘乐谱是我们故意弄错的,参赛者中只有小泽增尔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这是对自己能力的坚信。’同学们,你们明白了吗?小泽增尔之所以能一举夺冠,最重要的是因为他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同学们一听,个个恍然大悟,原本沉闷的气氛烟消云散。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太阳,那就是自信!

  从那一天起,我懂得了要成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样去行动。在生活中自信地讲话,自信地做事,面对社会环境,我们每一个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势、自信的言语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养起我们的自信。

  如果你还是一个说话、做事畏畏缩缩的人,那就快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美好的明天放开手脚去奋斗吧!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六年级五班 罗雪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