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感谢您,祖国

感谢您,祖国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秋天,是个十分特别的日子,蕴含着希望,蕴含着遐想,蕴含着诗意。今年是改革开放六十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在这个日子里,我知道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事情,明白了很多我以前不懂的问题。

  爷爷是一个怀旧的人,总爱讲那过去的事。我好奇的问爷爷:“过去有哪些值得您低回留恋的?”爷爷迟疑了一下,说道:“不是留恋,而是在脑海中永远不能忘怀的记忆啊!”“有什么纪念呢?”我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谦虚的向爷爷指教着。

  月光下,爷爷像一个饱经风霜的学者,给我讲述着那一件件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那时候,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依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吃的是清茶淡饭,穿的是棉衣,要是不小心划破了一个大洞,就拿起针线补一补,接着穿。到除夕要是哪户人家的孩子穿上一件新衣裳,那就是十分富有的人了……”

  “那你们小时候有上过学吗?”

  “上学?一个离我们多么遥远的字眼啊!那个时候我们这些穷人家哪有这么多的福可享啊?我们每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起早贪黑去帮父母们干活。”爷爷唉声叹气的说着。

  真的吗?真不可思议!我一边惊讶着,一边想着我们现在的生活,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

  国庆节来临了,我随手拿起遥控器,按到一个频道:“少开一天车,多走一天路,世界会应你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我又换了一个频道:“耳边响起洪亮的国歌声!哦!原来是阅兵仪式啊!瞧,一连的女兵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来了。她们勤学、苦练,顽强拼搏,更高、更快、更强是她们的目标,风雨过后,迎接她们的是绚丽的人生。看,现在走过来的是二连的女兵,她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尽显英雄本色。迎面走来的是三连的女兵们,现在她们自信地走在这里,明天她们充满信心地踏上人生之路。四连的女兵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那铿锵有力、激越嘹亮的口号,尽显顽强的意志,展现满怀的豪情,表达了她们坚定的信念……

  我想:是什么?令她们如此坚定,如此奋斗?我可以告诉你,是祖国母亲的鼓励,是祖国母亲给予她们的信念,才使她们拥有如此坚定不移的信念。没有这些更好概括祖国六十周年的风雨变化了吧!

  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喝彩。

  祖国啊,我为您喝彩!不论有多少的风风雨雨,不论有多少的千难万险,您总是在世人面前绽放您不改的笑颜!

  祖国,我为您喝彩!

  瓯海区茶山中学七年级 黄湖洁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