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绿叶对根的情义

绿叶对根的情义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那日早上,秋高气爽,杨叶飘落,倚在窗前的我看着它们打着漂亮的旋儿,缓缓落下,不忍离去,隔着那一帘朝阳,依稀之间,我仿佛听见了枝桠对它们的呼唤:“不要离开,不要离开……”那一声声呼唤,一丝丝不舍轻轻的颤动在我的心头……

  那日,我知道爸爸要离开家乡,离开我去外打拼,他没有告诉我,我知道他是怕年幼的我无法承受离开父母与舅舅一起生活的事实,于是他选择独自悄悄离开。

  也许终究放心不下我,走之前他来到我的房间,早已经知道一切的我其实彻夜未眠却努力装作正在酣睡,因为我知道爸爸他正坐在我的床边,而那双因操劳过度而微微泛红的眼眶中必然盛满了不舍与愧疚,我不忍也不敢睁眼,生怕在那片“红湖”中引起涟漪,于是我努力的闭着双眼,黑暗中我再度感觉到了那双厚实的双手,它们正笨拙而轻柔的为我掖着被角,慢慢地,一丝不苟地,仿佛生怕惊醒了酣睡中的我,接着它们又抚上了我的脸颊,那轻微的触碰甚至可以让我感到它们的颤动,犹如努力隐忍着什么,就那样静静的停了好久,直到“酣睡”中的我“自然”地翻了个身。

  背后的目光依然灼热,而眼中的泪水如决堤的河水一般无声流下,终于,脚步声响起,带着一份决然,我无法想像我亲爱的父亲那时的眼中到底装载着什么,是否与我一般不舍?我只知道眼中的泪水早已将枕头打湿,心中那一声声不舍的呼唤终只化作无声的泪滑落脸颊。

  再次翻过身,满室朝阳,却早已不见了我亲爱的人儿,只有一张纸伴着一点粉红静静地躺在枕边。

  “孩子,没告诉你就离开了,爸妈对不起你,可你知道家里需要钱,你哥哥要上大学,房子要盖,所以我和你妈妈决定出去打工,是爸妈没用,你在舅舅家要听话,要吃好睡好,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我们一定会回来接你的,这里的200块钱是给你的零用钱,在家一定要好好的啊!等着我们回来,照顾好自己!

  爸爸”

  那一刻,泪雨如帘,我仿佛可以看到仅仅怀揣着100元的父亲在烈日下的工地上挥汗如雨,看到妈妈在满是油污的饭店里洗着盘子,只是,远在他方的爸爸妈妈可知道他们的小女儿已经长大,那个只会抱怨的小女孩已经开始努力的一个人生活,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努力着?你们在远方是否可以放心?是否可以对自己好一点?

  窗外,杨叶依旧打着漂亮的旋儿,可这次我分明听见了根的呼唤:“归来吧,归来吧……”因为我知道有了叶子的守护,来年枝桠和叶子必将有着幸福而完满的重聚。

  襄樊24中高一 孙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