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记忆_800字

记忆_8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逝去的记忆被风刮,留下一串串模糊影子,坐着反方向的钟,我总能在记忆的小径中,找到属于她的一片馨香。

  忘不了那个夏日的午后,太阳如同蛋黄被调匀后扩散到整个天空,朦朦胧胧地把整个天空都烧起来。我和小优,豆儿一起从数学班回家,豆儿说她饿了,我们便陪她去买面包。在面包房前,摆着一个买豆腐脑的小摊,摊主是妇人,大概比偶妈再老一点的那种。中年妇女有些臃肿的身材,个子不高,小小的眼睛透出很干炼的目光。

  当时那几张简单却干净的桌椅已经没有客人。大婶满脸堆笑:“妮们儿,要不要吃些豆腐脑啊?”我忙笑着说:“不了,我们都没带钱。”我本想客气推让过去。可没想到大婶做了一件令我晕菜的事。“那有什么,不就几碗豆腐脑,我请你们吃。”说罢,那大婶便利麻的拿起碗勺,盛了热腾腾的三碗豆腐脑。雪白雪白的豆腐脑透出一股清香。

  我们仨当时就蒙了,不知所措得站在那里。大婶却一脸热情,眉梢上满是喜悦,夕阳使她的眼睛氤氲上一片金黄。“妮们儿,快趁热吃了吧!”没办法,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坐下,尝一口,啊,味道真好,好甜。“好吃吗?”大婶并不美丽的脸上闪着异样的光芒。“好吃。”我们仨个笑着说。后来,发现大婶人很好,饭里也没有什么异样(原谅我吧,这都是父母教的,陌生人的东东不能吃)我们便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跟大婶扯东扯西。小优问道:“大婶,你怎么会想起请我们吃豆腐脑,你这样子我们就得经常光顾你的店了。”精能精能的大婶笑了:“其实,你们来不来光顾我的小摊是小事,我就是个热心肠,想让你们吃饱,再去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就是国家的有用人才。”

  那一刻,我愣住了,恍如隔世。

  也许在这个矫情泛滥,谎话连篇的现在,人们看待一个物体,总会去察看,察看那些有或没有的动机,认为他们虚假,对他们怀疑,不知却也因此失去了真诚的心灵,失去童贞的本质,失去相信他们是美的念头。

  然而,这位大婶,却能对我们这些陌生人笑脸相迎,不作做,不肮脏。只因为我们是祖国未开放的花骨朵,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在茫茫人世中,我总记得这位大婶,记得她带给我的一片馨香,记她在我们身上寄翼的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