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宽容_900字

宽容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的力量是伟大的。宽容,可以平息纷争;宽容,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更美好;宽容,可以使世界更和平……

  今年夏天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明白了宽容的力量。

  今年夏天,我一个人坐公车去解放碑。一路上挺开心的,没想到中途上来了一位体态庞大的中年妇女,改变了我的心情。

  只见她左一包,右一包摇摇晃晃地走在狭窄的空间里,似乎整个车厢都随着她的脚步儿而颤抖。走了十几步后,她坐在了我身旁的位置。她一坐下来,坐椅就“嘎嘎”地作响,整个椅子便往下沉。就在这时,一股超级汗味夹杂着脚臭和香水的味道便扑面而来,实在令人受不了。但她占的面积也够大的,除了她自己的位置,还把我的位置“侵略”了三分之一。我也只好向上天祈祷着,我怎么会和这样的人坐在一起呢?

  倒霉的事还没有结束,她把左手的袋子顺手放在了座位中间。一股恶臭同样也毫不留情地献给了我。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只大公鸡。呐!这样臭的动物也放在座位上。只见那只公鸡左看右看,爪子上沾的全是泥土和粪便。我一下子就火大了,怎么能这么没有公德心呢?我忍着气对她说:“麻烦你把鸡放到地上吧,这样多不卫生呀!”她瞪了我一眼,说:“这样怎么了嘛?这鸡可是我的心肝宝贝,万一被踢到了怎么办?――多管闲事!”真是强词夺理,我对这个人简直无法言语了。

  我仍然忍让着,如果因这件事翻脸,就太没有一个中学生的风格了。没过一会儿,这个妇人便睡着了,打鼾声如雷贯耳,许多乘客都受不了了。

  正在这时,一个扒手上了车,第一眼就将她锁定成了目标。手慢慢地伸向了她的皮包……我心想:这就是报应!这样对我,一定会被小偷都光的。可是转念一想,不对!她虽然这样对我,我也不应该这样对她呀。“宽容”这个词便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这样就让小偷得惩了,就太没有道理了。于是,我宽恕了她,用手肘将她撞醒。还好她及时发现了扒手,要不然的话……

  扒手走后,她感激地对我说“同学呀,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的话,我的一千多元的血汗钱就被偷光了。真不好意思,刚才是我不对,我马上把鸡放下来。”后来在车上,我和她都很愉快。

  我想,对别人宽容,有时反而对自己有利。这件小事使我感悟出了宽容的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