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叹秋_750字

叹秋_750字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微微仰首,只见落叶好似蝶儿,在空中舞着,舞着;静静闭眼,发觉寒风犹如孩子,在四周跑着,跑着;默默远望,望见秋菊犹如君子,在盆中立着,立着。轻叹一声:秋啊,秋……

  蒙蒙间,秋雨静静地来了,好似天兵天将从空中落下,滴答滴答……又犹如一场演唱会,哗啦哗啦的,旋律在空中不断延续…延续……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多想心中的不悦随这场痛快淋漓的秋雨一起流走……

  恍惚间,走在公园落叶一地的小路上,一步步走上去,还吱呀作响。轻轻地停下,蹲下,拾起一片落叶,静静地细数它的纹理,慢慢地抚摸着它,闭上眼,我想我大概已经猜到了它的一生,猜到了所有落叶的一生……肌老珠黄,使命完成,随风飘落,任凭漂泊……我在想,他们落下了,变枯了,是不是因为他们心碎了?那么,他们又为谁而心碎呢?

  眨眼间,已由秋晨至秋夜。一轮如水般皎洁的的明月已挂在沉睡的城市的夜幕中,撒下淡淡幽黄的月光,玉盘旁的颗颗玉珠,也发着璀璨的点点星光,犹如天使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若要说秋夜的特点,我觉得是萧瑟的秋风,凄凉的美……

  一切似乎都是梦,每当秋风起;秋叶落;秋雨下;秋菊开;秋夜过,就代表寒冬,要来了。我好像觉得人生的起起落落都在秋的别逝,秋的恍惚,秋的梦……不知不觉,轻叹一声:秋啊,秋……

  江西省南昌市第二中学初二九班 王梦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