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与红领巾的对话_1200字

我与红领巾的对话_1200字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直到我升初一,还戴着红领巾!

  红领巾!大家都熟悉吧!是学生的一定看过,且戴过吧!一块很鲜艳的三角形红色布。

  这红色的小布料却隐藏着很深刻的奥秘!它:代表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代表着我们中国;代表着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这红色的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是我国革命战争年代儿童团的优良传统!

  红领巾大部分在升旗仪式的时候、在参加活动的时候、在大型的仪式的时候戴,但,我们为什么不愿意一直戴呢?我们是一名少先队的成员!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是少先队员!应该要佩带红领巾!才代表我们是一个学生!红领巾也陪我走过不少岁月!

  (一)

  我小时侯,常常被老师逼着戴红领巾。但我觉得,这红领巾毁坏我的形象,所以,偷偷得把它栽掉!也常常找个借口说我很热!一次!升旗时,我们老师要我们戴红领巾!可我却不想戴起来!后来,我忽然听见红领巾说话了:“你是不是一个学生?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一个少先队员?”我回答道:“我虽然是个学生!但要我戴你这么一个东西?”他有说:“难道你不是一名好学生吗?戴起来又精神,有什么不好的吗?”我在他的劝说之下!无奈地戴上红领巾了!

  (二)

  到小学五年级了!我越来越讨厌他了!根本就不愿意看见他!每次老师叫我戴时,都坚决不戴。因为我都已经上五年纪了这种东西戴上去更加“毁坏”我的形象!红领巾也经常劝我,但我只把但耳边风!

  (三)

  上初一了,我因为我已经退出少先队员了!不用戴红领巾了!

  但,耳边又响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呼号!

  后来,发觉。还未退出少先队!仍然戴着他!

  (四)

  校运动,升旗仪式,大型活动的参加什么活动!我们都戴着他!

  记得,第一次升国旗时,我带这那我讨厌的红领巾。来到操场,红领巾搭在我的肩膀上。不想戴着他!他这是跟我说了:“为什么不想戴着我啊?”我便无语伦次,是啊!他确实没什么地方不好!后来我常常接触到红领巾,红领巾也跟我结识了“铁党”在任何地方都有他的影子!升旗的时候他跟我聊天;无聊的时候他帮我解闷;被人批评的时候他找我谈心;伤心的时候他陪我度过……

  (五)

  戴久了之后!我发觉红领巾没那么回事!并没有“毁坏”我的形象!看到人人都戴着他!我也觉得这是应该的了!

  红领巾又跟我说话了:“你真是想清楚了!我红领巾!并没那么丑,这是你个人的荣耀!你是一个中国人!应该有鲜艳的红领巾!应该是继承优秀的儿童团传统!”红领巾的这番话试我很感动!

  是啊!我们是一个中国人!应该戴红领巾;应该继承优良的传统;应该给别的小朋友做一个好榜样;树一个新风;给我们的祖国添一份鲜艳;为我们的人格添一份色彩;为整个校园添一个和谐共进的环境;也要为红领巾添加一点光彩与荣誉!星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这国旗的一角则是鲜艳的红领巾!我们的少先队在这个国家的旗子上!这是我们的自豪。我们有这个中国而感到自豪,我们也为我们是少先队员而自豪,我们也为我们戴着红领巾而骄傲!

  我们没意识到红领巾的好,反而意识到他的坏!其实,红领巾是很伟大的象征!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时期—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我们也要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为我们戴着红领巾而自豪!

  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一 吴家田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