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观影片《地道战》有感_900字

观影片《地道战》有感_900字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在家观看了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地道战》,片中那智勇双全的高传宝,一片忠诚的老钟叔,还有那个汉奸汤司令及那个穷凶及恶的日本山田队长都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影片主要描写了1942年,日寇对我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高家庄英勇的男女民兵们,从四面八方齐集村口,准备战斗。我根据地人民为了保护自己,消灭敌人,采用了很多巧妙的战法,地道战就是其中之—土洞和地窖挖成相同的地道。但有一次,小鬼子山田队长率领日军在天黑之际偷袭高家庄,这事被老钟叔发现了,他一路小跑,毅然来到村头的老槐树下,解开绳索,拉响了那口报警的大钟。就在钟声回响在高家庄的上空时,山田的枪声也响了,这位忠诚的老钟叔倒在了山田的枪口下…高家庄的人民被激怒了,他们望着老钟叔的遗体,立下了铮铮誓言,他们要为老钟叔报仇!

  1943年夏,高传宝利用地道的出口击毙了混进高家庄的特务。日军分队长山田纠集几个据点的兵力进行报复,但却被地道内神出鬼没的高家庄人民打得落花流水。日军在遭到抗日队伍的英勇反抗后对高家庄的抗日武装力量及怕有恨,想方设法要扑灭这股抗日的火焰。可他们却最终在抗日的洪流下变成一群无头苍蝇!敌军大败,原来耀武扬威的他们,现已闻风丧胆,以前狼烟四起的高家庄,现已欢呼雀跃;以前气势汹汹的鬼子,现已抱头鼠窜……我们胜利了!

  看完电影后,我心中“甜,酸、苦、辣”什么滋味都有“甜”,因为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叔叔没有向日本鬼子低头;“苦”,想不到那时的老百姓是过着这样的苦难生活;“辣”,我十分地恨那些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可是,我们勇敢的游击队员们却与鬼子英勇战斗,最后还是把他们打败了,这多么可喜呀!所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许许多多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如今,在这美好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当五星国旗冉冉升起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国家的前程,国家的发展而牺牲的英勇烈士,永不能忘记。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坚强的。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那些为国家做出了无私奉献的人们。

  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中心学校三年级 郭梦蝶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