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爱的折射_800字

母爱的折射_800字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晚风吹动着竹林,月光拉长的身影,萤火虫,一闪闪……”听着这首委婉动听的《樱花草》,不觉陶醉其中。募的,来到院中,仰望蓝天,“远方钟声在响起,蛙鸣唱起了摇篮曲”颇有感触。

  静静地,有种温暖,涌上心头,如春天里细雨母爱般得呵护着万物一样,我的心严不自衷得悸动一下,啊,好回忆小时候和母亲一起漫步的时光——

  温暖的阳光照在古老的槐树上,母亲拉着我的小手,槐花好像一道喷泉,喷洒着芬芳的甘霖。我沐浴着。同时,那阵阵花香孕育着的母爱又声声不息,似一缕缕柔丝,带着微笑,将我缠绕,将我包裹。

  记忆中,母亲的笑,就像蒙娜丽莎那迷人的微笑。

  一缕飘着香味的思念仿佛黄昏时的晚云,轻轻涌上我的心头。

  大一点时,母亲就变得严厉起来,就像鲁迅的妈妈一样,既是慈母,又是严师。冷不丁的,刚才还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得说:“孩子,用功读书,只有读书,长大了才有出息。才能挣大钱。母亲不奢望什么。”才过了一会,变了脸色:“死丫头,还不回房看书。”这声音虽说是凶巴巴的,但我能理解。母亲的童年是苦的,她渴望读书。但却没钱上学,只能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懂,我全都懂。

  那天,在学校生动的上了一课。回家,我第一个告诉的便是母亲。夜深了,月亮悄悄地钻了出来。母亲只是静静得坐在那儿聆听我的心声,虽说明天要早起,但她更喜欢我们娘俩在一起诉说的时光。这么些年了,不都是这样过的嘛。也从未听她听她说过“烦”这个字。我不知道什么,也不想知道。我只明白:母亲爱我,我同样爱她。

  梦中,我正像小时候一样,在花丛中寻找,寻找那会使人幸福的五瓣丁香。我把这神圣的花朵献给了母亲。朦胧中,这朵花变的很莹澈,明亮。我想,我真幸福,我就像妈妈的宝宝一样,永远睡在她那温暖的怀抱里。

  这是,有首歌在我耳边萦绕:“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愿美梦一直伴随着我和妈妈!

  栖霞市龙潭镇花园中学初三 张如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