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仙人掌_500字

仙人掌_500字

2009-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各家各户几乎都能看到它平凡的身影,它是那么的毫不起眼,它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号很多,如:仙巴掌、玉芙蓉、火掌、霸王树等等。仙人掌身上有一层超级防护网,那就是刺,是用来防御敌人的。

  我家也有一盆仙人掌。星期天的早晨,我独自站在阳台,欣赏那盆仙人掌。突然,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闪过:为什么仙人掌没有叶子,却有尖尖的刺呢?我带着这个问题,问了爸爸,爸爸说:“因为仙人掌大部分都生长在美洲一带,那里十分干旱,没有水源,而叶子又很会发散水分,所以它们就没有叶子。”

  仙人掌的品格很值得我们学习。它吃苦耐旱,不肯低头折节,坚忍不拔,生命力非常强,随遇而安。把它的身躯折下来一片,随便放在哪里,只要有土,它都能生长。

  据目前统计,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有1500—1800多种,全世界培育仙人掌最有成绩的国家就是墨西哥,该国的国徽上就有仙人掌的图样。

  记得有一次,那是期中考试前,我忙得复习,准备迎考,竟然半个月都没有给仙人掌浇水。当我漫不经心地走向阳台,准备把它扔掉时,却惊奇地发现它还活着,我心想:仙人掌的生命力真强啊!

  大自然真奇妙啊!真是处处有学问。仙人掌,我敬佩你的品格!

  南昌市外国语百树学校五年级 殷启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