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老小就是不好

老小就是不好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一共有七口人,我在家里是老小,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在家里我谁都不让因此街访邻居都说我不是省油的灯。

  记得那是在2009年没过春节之前的一天下午。我婆婆来我家让我给她认真假钱。因为她刚卖完玉米,钱是怕让那些坏人给骗了一年下来种庄稼也不容易。我不想一个人去。于是就让我二姐和我一起去,我叫她,她不去接着我就有催了她几遍她还是不去。顿时我就生气的走了,等走了没多远的地方,于是我也不去了。这时姐姐看我生气了便难为情地说走走走和你一起去还不行骂个不停。妈妈这时生气地说;“你俩看谁能打过谁就打”话刚落,我俩打的更是如此了。不久之后妈妈看见我正在打姐姐,妈妈就把我的手一拉,一不小心把我碰到桌腿上了,不久之后我像鬼哭狼豪般的喊叫着站了起来,那哭声真是震耳欲聋,妈妈看见我在哭的如此伤心就跑来安慰我,我不但没理她反而连正眼看她都没看。妈妈气急了随口说:“那你活该谁要你俩爱玩,”听完这句,我的火气更大了便大呼小叫的说:“不是你叫我俩打的吗、而且你还说还是谁能打过谁就打你看我打小红(也就是我二姐)你就拉我不允许我打。”这世界上还有没有王法接着,我让妈妈向我赔礼道谦。

  这时爸爸正赶上回来了,妈妈像爸爸把刚才的事阐述了一遍这时我以为妈妈已经跟爸爸说我让她给我给她道歉的事。于是我不打自招的有说了一句:“你快给我道歉”爸爸听这话有点不大对劲于是就又盘问妈妈。妈妈这时看纸包不住火了就向爸爸说了真话,当我在看爸爸的时候,爸爸气得满脸通红,不久之后爸爸大发雷霆的对我大吼。爸爸说你还让你妈妈给你道谦,你长这么大我们问你要过什么,当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圈有点发红,我不知道爸爸是为他有这么一个没大没小的傻孩子而悲伤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这时我又一次哭了,这次的哭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我后悔我刚才所说的那一番没大小的话,我真的该死,我后悔我刚才所说的话太可惜的就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飞奔的跑出门外,来到了田边放声大哭了好一会儿。

  哭了一会儿之后心情变得舒服多了。

  然后我一个人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家门口,开门的竟然是是爸。爸爸笑着对我说快进来吃吧只叉你一个人了面带微笑的对我说。这时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小妮吃饭了,我听这声怎么这么熟悉,哦,原来是妈妈。这时我勉强的露出一丝微笑。我猜想爸妈可能已经知道后来我也知道错了,所以回来才没说我什么,但是大家都在吃饭的时候我再一次的哭了我想到爸爸下午所说的话。

  自从那件事的教训之后,有时要发脾气我就尽量克制住自己要么就会想起那件事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现在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和妈妈一次架还没吵过。我真高兴。

  但是我还是时不时会想起爸爸所说的话和那件事来。正如同爸爸所说的我现在吃他们的穿他们的,但为家里什么也不创造。而且时不时还给他们送气。所以现在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孝敬父母、尊重父母,孝敬父母,就是尊重父母,热爱父母,回报父母。我们孝敬父母就要做到日常对父母有礼貌,理解父母的心意,听取父母的教诲,关心父母的健康,体贴父母的辛劳,分担父母的忧愁,不向父母提出过分的要求。

  如果我们想来回报他们的话我们先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现在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以后用事业和成就来回报。母爱无私,父爱伟大。我们一定要时刻记住他们。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想让他们相信,我们就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前程似锦,勇往直前。相信自己,战胜自己。

  户县北关中学初三 赵小妮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