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放弃其实是种开始

放弃其实是种开始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有太多的诱惑,不懂放弃变只能在诱惑的旋涡中丧生,人生有太多的欲求,不懂放弃就只能任欲求牵着鼻子走,人生有太多的无奈,不懂放弃就只能与忧愁相伴。

  当我们被生活的包袱压弯了腰时,是否想过应该放弃些什么,从而让自己活得轻松些?在秋天到来的时候,叶子红透了脸,随风猎猎飘动,像一面面火红的旗帜,但它们深深懂得“化做春泥更护花,”于是放弃了在枝头的荣耀,纷然飘落。在寒冷的冬季款款而来之际,小草隐没了自己的绿色,埋根于地下,等待来年的春风。它们都未曾后悔,因为放弃,它们获得了新生。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咖啡、面包、嚼士乐,这就是很多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人们变得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生活而奔波忙碌,为生活而弄得心力交瘁。如果咖啡、嚼士乐不合适自己,为什么不选择放弃,去喝茶或听悦耳自然之乐?

  也许有人要说:“放弃了,我便一无所有。”放弃自然要带出一些疼痛。但那又何妨?在造物者眼里,一切永远是在开始。当狂风过后,一株老树轰然倒下,我在心中叹息老树的生命结束了,但我又似乎听见了造物者在说:“放弃悲伤,去看它身边的幼苗吧,一切才刚开始。

  放弃不是一种过错。放弃了生活的轰轰烈烈,你还享有平平淡淡;放弃了急流险滩,你还拥有温馨港湾。今天的放弃是为了明天的拥有。其实哲人早就说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面对生活的诱惑,我们必然要学会放弃一些东西。

  放弃是一种壑智,是一种豁达,它不盲目,不狭隘。放弃,对心境是一种宽松,对心灵是一种滋润,它驱散了乌云,它清扫了心房。有了它,人生才能有爽朗坦然的心境,有了它,生活才会阳光灿烂。

  人来到世界上,本来就是赤条条的。于是我们不必担心什么,放弃是一种你我都有的权利。懂得放弃是人生的大智慧,适时的放弃是自知与明智的美丽结晶。有选择,有放弃,这才是完美的人生。

  放弃对物欲横生的追索,打开自己的心窗,寻一片美丽诱人的沃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沉醉在花香与泥土的气味中。啊,好久没有这种回归大地的感觉了。春天已经来了万物,正在复苏。

  及时放弃,放弃得当,勇于放弃。明天你的太阳会在明朗的天空蓬勃火红升起;明天,你的人生花园,有了赏心悦目的规划清理;明天,你家园的土地,会有一片清静和平旺盛生长的新气象。

  放弃,其实是一种新的开始。

  潜江市园林四中初二 陈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