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件难忘的事

一件难忘的事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一直以来,外形肮脏的人都是令我讨厌的,可有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这个想法,令我至今难忘。

  上学期的一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公交车站坐451路公交车到公主坟上课。坐了几站地时,上来两位脏兮兮的民工。穿着灰色的衣服,脏得都看不见钮扣,其中一个人的黑色方脸鞋还露着大拇哥。他们的脸上也是脏得几乎分不清鼻子和眼,好像刚从战场上跑出来的逃兵。他们身上散发着一股垃圾堆里才有的臭味,更倒霉的是:他们就坐在我的后面。我连忙捂着鼻子,心想:他们怎么这么脏还不知道洗一洗,这不是污染环境吗?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纷纷捂着鼻子把头扭到一边。整个车箱顿时成了一个大垃圾堆。

  又过了一站地,上来一个抱孩子的阿姨,而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正想着该不该让坐,只听那个民工站起来说:“大姐,您坐这儿吧!”那位阿姨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对他油然而生了几分敬意,车箱里的气氛好像突然缓和了许多,不像刚才那么臭了。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可是想起来却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那个民工外表虽然肮脏,却有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北京市丰台第五小学四年级 陈天浩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