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重阳尽孝心,枫红爱更浓

重阳尽孝心,枫红爱更浓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重阳节就快到了,它开始在红树叶的秋天。重阳节由称老人节·敬老节等,都说明了这天要敬老,做一些让老人开心的事。

  今天,我为奶奶做了三洗,一洗:洗脚,二洗:洗头,三洗:洗衣服。下面让我一一道来。

  渐渐地,天黑了,奶奶在池前洗漱,我便一本正经地说:“奶奶,今天我来给你做‘三洗'!”奶奶很好奇,便问;“什么是‘三洗’?”

  我说:“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奶奶刷完牙,洗完脸,便被我扶到卧室里,接着,我脱去奶奶的鞋和袜子,到厕所端了一盆水,既不烫,也不冷,放在奶奶的脚前,奶奶的脚放了进去,奶奶眯着眼睛,好像很舒服的样子,我便用手轻轻地去给奶奶的脚按摩,奶奶舒服的了开了嘴!

  接下来,我做了“二洗”,洗头。我与奶奶来到池子前,在盆子里放了水,奶奶低下了头,首先,我用洗发露在奶奶的头上按摩,只见奶奶头上长出了一缕白发,我心想;奶奶是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人了,看来,我不但今天要孝敬她,平时更要。我给奶奶洗完头,用吹风机吹干了头,奶奶坐在床上,看着电视,在奶奶看电视的时候,我悄悄地去洗衣服了。

  现在,我开始做三洗了——洗衣服。我拿来一个大盆,倒满了水,然后把奶奶的衣服放进盆里,先放些洗衣粉泡着,我再去拿了个板凳,准备坐着洗。我首先从小件开始洗,翻出衣服的领子,坐在凳子上慢慢的搓。起先,还很有劲,一会儿就不行了,一件衣服洗下来,就感到腰酸背痛,连手也不听使唤了,洗衣服真累啊!干脆不干了。正想起身走,我一下子想起老师的话:“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应该坚持到底,而且,说要敬老,难道连着都做不到吗!”我就鼓励自己,一直到把奶奶的衣服都洗完。

  这一个晚上好累,但我过得很愉快!

  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七年级 高嘉诚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