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心中的祖国

我心中的祖国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翻开摞摞发黄的历史,看着那时伤痕累累的中国,叹息不已。我们不会忘记,第一次鸦片战争被迫割让了香港,99年后才收回;我们不会忘记,中国人在日本人的逼迫下,签订了《马关条约》,割让了宝岛台湾;我们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我们不会忘记,英法联军侵入北京,火烧圆明园,使这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堆废墟……不仅如此,由于清政府的腐败,中国人民只能眼睁睁的目睹这一切发生。那时的中国犹如一只羔羊,任人宰割。

  现在,中国逐渐走向辉煌。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更要牢记先辈们留下的教训。中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从1918年,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正规的飞机制造厂建成到2003年10月24日“神州五号”的成功发射;再到2005年10月2日成功发射的“神州六号”,2007年10月24日发射“嫦娥一号”,并成功登上月球,还有发射的神州七号,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就在今年暑假的8月8日,我们中国人在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看法。21世纪的辉煌是我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双手铸就的!

  就在今年的国庆节,无数辆新型战备车辆,无数架飞机在天安门前展示雄姿,向人们宣誓:中国强大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了,而是一头强健威武的雄狮!

  在我的眼里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雄伟的长城是我们的骄傲,它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看到长城,仿佛看到了我们的祖国,长城里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灵魂,它是最壮观的一项工程。高耸的山峰、翻滚的长江……都是我们的大好河山。

  在风雷激荡、翻天覆地的20世纪,坚强的中国人民的浴血奋战,如此深刻的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

  水富县第一小学六年级 刘诗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