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散文 > 梦想照进现实_1200字

梦想照进现实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些时候,许多事是不以我们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就想一个人的梦想和他所处的现实之间的差距。

  如果说梦想是一个人意志和愿望的体现,而现实就是可以那样残酷的把你从梦境中剥离出来,剥离的只剩下一颗受伤的心。也许,许多许多事都不会那么遂愿,甚至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

  所以,生活中便有了那么多的不如意。

  每当我们个人的美好愿望被现实击打的支离破碎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哀叹,哀叹命运的不公,哀叹生活的不敬如人意,但这就是生活,生活的现实。

  当更多的是不顺遂之意充满心间时,于是就有了大道如青天,吾独不得出的感慨,这是无奈到的无奈?还是生活的延续?

  问一问自己,毕竟,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面对生活中那么多的坎坷,李白吟哦出“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千古绝唱。李白此时的心绪,也被一语道破……

  又怎是一个愁字了得?遥想当年,李白怀揣着安天下济苍生的宏大志愿来到了这座在梦里魂牵梦绕的都城——长安。

  长安的歌舞升平,繁华喧嚣,都让他沉醉,让他信心满怀,想要在政治上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由来已久的愿望,但是表面上华丽光鲜是掩盖不了官场的险恶。受排挤倾扎,但为了自己的宏伟夙愿,这些他都可以忍受,可是他不愿来到皇宫只为唐明皇和他的宠妃一天吟诗作文,在政治撒谎功能丝毫的不到重用,自己空有这一身抱负……是不是他不想?,还是是他没那个能力?也许他真的不该来到这里的,他有些后悔还是失落呢?

  他失望过、彷徨过、痛苦过、哀叹过、豪饮过也有过开心的时候,可那仅是短暂的停留,他还是当年的他吗?还是时间根本就无从改变过呢?

  所有该做之事他都没做,所有不该做的事他都做了一遍,这又有什么用呢?他还是刚开始时的他?还是早已经错过了,迷失的痛也许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总是那么的遥远,只能看却总也触摸的到。终于他还是人不住了,高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带着他那份狂放与不羁离开了,离开这座繁华的外表掩盖下的都城。“今朝有酒今朝醉。”有美酒和诗的陪伴还有身么可担忧的呢?于是,饮酒作诗便成了李白后来作为一个诗人的全部。

  三年,仅仅是三年的时间,到底能改变的是什么呢?难道就仅仅是这三年的时间就让一个曾经满腔热情的人怀揣着的所有梦想都随着长安城的繁华化作一缕青烟飘尽,我不知道该为他惋惜还是庆幸呢?但一个斗酒诗百篇,一生最富有浪漫气息的诗仙李太白,难道真的会在乎这些吗?

  读李白的诗,就好象是在读一个浪漫的故事,一个关于诗和酒还有梦的历史,豪放又富有激情。我想,他是可以读出一个人心灵的全部历史!……

  我想,诗人绝对不会是李白的最终梦想,而他也决不会成为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一个游走在梦想与现实边缘的人,也有用他最擅长的方式来聊以慰藉。

  这就是梦想,你越想让它随着你一步一步的靠近时,它却渐行渐远,最终和你背道而驰,但当你终于哟所顿悟时,才发现自己里梦越来越远了……你可以去努力滴追寻他,但实现梦想的道路注定艰险无比……

  我们会勇敢吗?

  我们会失落吗?

  当梦想的阳光真的瞬间照尽现实,我们会不会还是措手不及呢?

  李白为自己的梦写一段历史,而我们还是依然坚信,终有一天,我们的梦想照进现实,一切都还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