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色彩臆想_900字

色彩臆想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本不知色彩,然而有一天,透过了三棱镜,发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于是,色彩放大了人们的视眼,装潢了世界。

  没有色彩的天空,世界黯然失色:没有色彩的大地,缺少生机。自古以来,它是文人墨客心中割舍不掉的爱。“绿色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孟浩然、白居易、杜牧、李清照,他们或陶醉于山村生活,或感慨时光的流逝,或诉说朝代变迁,或触景生情。他们用不同的笔墨诠释色彩的不同含义。没有犹豫,没有遮掩,因为这正是他们心中的感情,心中的色彩。巴尔扎克说过:“当生活没有激情,等待人生的只有凄凉的寂寞。”所以印象派画家梵高给世人留下激情似火的《向日葵》,谁能说他不是出于对生活的向往呢!是啊!色彩能够使我们产生幻想,诚如红色代表激情、蓝色代表宁静、紫色预示爱情、绿色象征希望……

  红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这舞动的色彩少了一样,雨后的彩虹也许就不会如此惹人喜爱。

  幻想产生欲望,欲望推动追求。一个欲望无休止境的人,色彩或许是笼罩他头上的光环,为了光环他甚至不惜以生命做赌注,一旦金钱的大厦轰然倒塌,也许剩下只有灰色的天空。正因大多数人知识看到了光彩,而不称量重量。就像刚吹出去的“泡泡”,色彩迷人,却没有重量一样,这甚是悲哀。

  小时候,去外婆的花园中尽情玩耍,围绕在花间翩翩起舞,问外婆:“为什么花儿会如此色彩斑斓,外婆说:“那是因为它们各自的生活方式不同”。儿时不明白,只是笑呵呵的点了点头。长大进入中学后,明白各种花的颜色不同是因为它们反射该种颜色造成。而外婆的话回想起来,多么像我现在的高中生活,有时波澜壮观,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不小心跌入山崖,一颗心就这样悬着,真的好累。外婆花儿的“只是生活方式不同说”不正是积极的生活的态度吗?要想抛开心理的色彩——可谁又能真的抛开,起码,我们不要被色彩支配,被它左右,做自己的主人,这是我们面对成功所必须具备的条件。或许这样我们就不会那么累了。最后我想引用美术对待色彩的态度结束色彩臆想。“远看色彩近看花,先看颜色后看花,七分颜色三分花”,这样看待事物,我们就会有如花的色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