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多边形_600字

多边形_6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青翠高大的松柏,有玲珑苍艳的野花,高与低,绿与红,点缀完美的画卷;有如云朵飘飘的风帆,有如赤鳞翔浪的木船,枝与木,动与静,成就远航的轻骑。“万类霜天竞自由”,迥然不同的生命,阴差阳错地缔结在了一起,由稳定规范的圆形成了新颖多变的多边形,那繁乱也守护了繁乱的灵动,那漫长也诠释了漫长的洒脱。

  人生喻成了路,路比作了几何。选择多边形,如同选择了坎坷延长了的人生,或喜悦或忧愁或寂寞或奔放地奔跑在弯路与直路的交接处。路成了捷径的反现象,人生成了披荆砍刺的磨练史。

  端详多边形,诠释多边形。

  不再是机械的循环的行走姿态,而是因情因景或跃起或落足或飞驰或慢行。兴许时光流逝甚多,兴许结果不若走捷径,但时光不再是黑白交替的循环,过程演义了结果无法比拟的戏剧。

  路已延长。

  崎岖之际,奔行之时,可以因“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起送青来”而欢欣,可以因“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而感慨,可以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而伤怀,可以因“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而惊喜。

  奔走在多边形的人生之中,尽情将才能肆意挥洒,为四周景致而恋恋不舍,潇潇洒洒地张扬个性。因为崎岖,因为坎坷,因为艰辛,因为已延长了,也便成了驾驱梦想前进,而非名利驱使着飞奔——哪怕万次重复,也要心竭而止?

  康德赞浩瀚的星空深邃,与道德标准并举。而组成浩瀚星空的圣洁的群星,都是棱角分明的五边星形——在人的潜识中,多边形本身就是一种深邃的意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