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诗意清秋_800字

诗意清秋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空气中熟悉的味道,又在这个清秋如约而主。那些夹着桂花清香,在周围弥漫,让思绪不得不为此停留,看这深辽的梧桐怎样锁住了清秋。

  闲暇是随手拿了本书,在这看似冷清的小院走着,乏了,便倚着那略带沧桑的梧树木,翻开手中的书,让其中很多动人和故事都在此开始或结束。一阵秋风杂夹着那熟悉和清香拂面而来,经意间,一片梧桐飘旋着,冉冉如碟,轻盈地落在书上。让人有些欣喜,有些愕然。

  轻抚着这记载着季节变迁的使者,不禁有些畏惧,凹凹凸凸的叶脉正在诠释着它的经历。似乎有些憔悴!小心翼翼地合上书,收藏这份秋意,有着那么几许诗情画意,有着那么几许失魂落魄,不然上帝怎会如些动容。或许那冷清,缠绵的秋雨便是上帝不小心洒下的泪吧!她没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静,没有贝多芬交响乐的欢快。

  总是细细的洋洋洒洒,淅淅沥沥,凉意中渗着几许无奈,无奈中透着几让温馨,温馨中含着几许温柔,温柔中荡着几让细腻,或许这清秋的雨与生俱来就有这般的内涵!

  小桥流水洋溢着几分雅致灵秀,看着秋叶如同扁舟,随着溪流,悄然而逝。抚着历经苍桑的玉砌雕栏,想着古人也曾几何时在此涓估泪下。或许在尘世中很悲恸的一件事就是当你遇到一个对你而言意味整个世界的人,但你只能在故事的结尾才发现,然而这时你已无力挽回,只能望目遥思,真正读懂何谓逝水无痕!

  这清秋的树,这清秋的草,都带着那么点楚楚可怜,绿意中藏着几分憔悴,让人怜惜,让人陶醉,枫叶将荡山的没落染成了生命的火红。当这一切映入你的眼帘。能不为之震颤么?能不为之敬畏么?冷峻的秋风卷着衰败和生命走向轮回,失魂落魄已成了特有注解。

  秋高气爽,或许只有这次才会让秋感到一丝安慰吧!可秋会在意么?秋夜,凉了。

  仰望着墨色苍穹,看着皓月星辰。品着淡淡的菊花茶。感悟着空灵。那腾起的阵阵雾气驱赶着茕寂,让自己不再感到空虚。

  或许生活也如同这清秋,仔细品读着上天赐于的“寂寥“,惜藏着清秋和别致。收藏这清秋的谓叹。不是一种拥有么?有时想想这庸俗而深遂的尘世,有些不可思议,总爱开一些措手不及的玩笑。只有当我们去去的那刻。才知已和她擦肩而过,之后的之后。回蛑也无非就是一次凝泪。一伤迟不的感动。一次涅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