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生活是充满爱心的(1)_65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生活是充满爱心的(1)_6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是充满爱心的,这一点,我体会最深了。不信,我就给你说这么一件事。

  “哎,大热天的,去医院送拐,真亏的慌!”41路公共汽车总站半天没来车了,我的身上和手心里已经满是汗水。

  “来来来,小伙子,坐在这儿等。”一位40多岁的阿姨搬来一把椅子,放在我前面。

  “谢谢您!我不用。”我感激地答道。

  “你别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站专为行动不方便的乘客准备的。”

  “您误会了,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我急忙踢腿踢脚给她看。

  汽车终于进站了,早已等的不耐烦的乘客挤了满满的一车。我手里的拐显得碍手碍脚的。我就抱住它靠在中门的栏杆上,心想:“这么热的天,爸爸让我给他受工伤的同事送拐,他可真是开心的。不过,他多给了我五十元的零花钱,这倒也算划的来。”

  突然,我感到身后有人拽我的衣服,扭头一看,是个小姑娘。

  “大哥哥,你坐我这儿吧。”

  “不用了,我靠在这儿挺好地,还是你坐吧。”

  “可你是残疾人呀!”

  “不,我不是……”

  这拐又让人给误会了!

  “没票的同志请买票。”

  “阿姨,我买票。”我把准备好的零钱递过去。

  可她看了我一眼,并没有接钱,“小伙子,你不知道?国家颁布的《残疾人保障法》规定,你们乘车是可以免费的。”

  “您误会了,我不是残疾人,这拐是送给别人的。”

  看,这拐真让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人误会……

  我被这接连三次误会深深打动了。三次误会,使我感到社会的温暖,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心。

  下了车,我走进一家水果店,用五十元钱买了些水果和罐头,为那位受工伤的叔叔带去我的一份爱心。歌中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