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父爱_1000字

父爱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都说母爱是慈祥的、无私的、伟大的,可有时,父亲甚至9比母亲付出的更多,比母亲更劳累,更辛苦。我在了解了我班一位同学――陈明舟的故事之后,感受到了他父亲对他的种种关怀,感受到了这种伟大、无私的父爱。

  陈明舟两岁半的时候,由于一次发烧而感染上了血管畸形病,更加不幸的是,他那双对于我们异常宝贵的腿从此再无力走路了。他的父亲为了让陈明舟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跟正常人一样走在大街上,在操场上跑跳玩耍,去世界各地观赏游玩,便到处寻访名医,为他治病,日日夜夜操劳着,不惜走遍大江南北。

  记得有一次他父亲带着他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看病,为了早上有精神,必须晚上出发。来到目的地时,早已经夜深人静了,他父亲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简陋的小旅馆,可没想到,这家旅馆只剩下一张床了。其实,这一张床可以同时挤下两个人的,可是,陈明舟的父亲为了让他睡的安稳,便让陈明舟睡这唯一的一张床,自己便坐在床边,守护着自己正甜甜入睡的儿子。

  陈明舟的病,手术是不可避免的。在手术之后,医生嘱咐他父亲,这段时期,他不能喝水。他父亲便时时刻刻陪在陈明舟身边,如果他渴了,便用棉签沾水在他干裂的嘴唇上,以防他的嘴唇因干裂而出血。

  每当清晨,在一座小学里,总能看见一对父子。儿子的脚丝毫不能用力,便只能趴在每日操劳的父亲背上,父亲背着儿子朝教学楼走去。上楼了,父亲每走一步都是那么困难,到了二楼的拐弯处,把儿子放下来,歇一歇气,没过多久又背着儿子艰难的朝教室慢慢的走去。大家都知道,这对父子就是陈明舟与他的父亲,他并没有因为陈明舟有这个病而放弃希望,只是无声的支持着自己的儿子,默默的为自己的儿子付出。很明显,他父亲的两鬓已多了几根银丝,面色也憔悴了许多,但他仍然整天不辞劳苦的接送陈明舟,尽管自己的肩膀累得酸疼,额头上大汗淋漓。因为他呕心呖血的养育他、照顾他,一心也只希望让陈明舟做个有出息的人,能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他别无所求,就算为陈明舟牺牲自己的一切也在所不惜。

  这位伟大的父亲,每天早上与下午都做着相同的事,这几年来,陈明舟的父亲越显得苍老,但却仍这么坚强有力,仍是笑盈盈的迎接每一位同学,迎接每一天的到来。我想对陈明舟说,对于我们来说,你是不幸的,但能够令你感到幸运的是,你有一个这么关心你,喜欢你,为你默默付出却无一丝怨言的父亲。他是那么伟大,那么无私,他对你抱有多大的希望啊,如果你真想报答你父亲对你的恩情的话,请不要令他失望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