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光和影的岁月_800字

光和影的岁月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初三的日子将我严严实实的包裹着,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恍然一瞬间,我们初三的生活已经过了很久了,整日被习题压着的我们似乎已经忘了该怎样去放松的笑,留给我们的只有往日欢乐的回忆和现实的麻木。

  走在学校的路上,观赏着月末的风卷起地上的落叶在空中盘旋,飘舞着……最终还是孤独的落在冰冷的大地上,就像我们现在的生活,无论怎样挣扎或是想方设法的逃离,最后也还是一败涂地,又或许是现实让我们忘了逃离,我们脑子里想的不再是怎样去逃脱,而是想着今晚又要熬夜到多少点,要做多少的练习……。不知何时,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想,这样做,人们都说,我们现在的正是青春年华,花样年华,难道整日被习题围着的就是所谓的花样年华吗?我们拥有它,但却忽略了它的存在并且渐渐在遗忘它,这一路走来,让我们错过了沿途中的最美丽的风景,这失去的东西何时才能挽回,或者是永远也挽不回了,都说拥有就应该珍惜,但凡事都应有个开始吧,有谁能告诉我该从何珍惜起?也许,初三的孩子都不能回答我,毕竟我们都麻木了,麻木得脑子里想的只有学习,几乎每个晚上都是爬在桌子上睡着的,醒来时,发现桌子上的作业都是湿湿的,脸上都还流着泪液的痕迹。夜深人静时,拉开窗帘,儿时的星星不再对我微笑了,有的只是一张哭泣的脸,此时,我总会对着天空笑得很凄惨,才发现,原来笑着哭才是最痛……

  想当初,我们也是一群贪玩的孩子,只是不知在何时,孩子的天性也渐渐地遗失在某个角落,再也找不回了,时光浮影下的斑驳把清澈的童年碾得支离破碎,还没来得急和它说声再见,我们就走远了,该储存的储存,该遗忘的遗忘,任由时间去安抚吧。

  时光不允许我们往回走,还是跟随着时间的脚步吧,我没有翅膀去飞过这片苦海,也没有海鱼般的纵身一跃,所以,只有安安静静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过这条修长而狭窄的路轨,尽管摔得头破血流,尽管被一路的荆棘刺的浑身是伤,都不能停留片刻,现实就是这样,如果不能把它改变,就必须去征服它。

  让我们把年少的单纯永远储存在心灵最深处,至于曾经的回忆,如果已经遗忘,就随他消失在光和影的岁月里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