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城市、农村、人_900字

城市、农村、人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农村,城市,人原本生活在森林,自从人类学会走路,手会做复杂的动作后,开始了简单的定居形成了村落,渐渐的繁衍形成了农村,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渐渐兴起,高度的文明的发展也带来了贪婪与肮脏。

  农村里的人大都住在乡下田间,他们的历史无从考证,村里存在着大石头白灰砌的房子,红砖水泥房才兴起,黑白电视尚存,洗衣板家家有,少有的电器也处于半新半旧过渡时期。

  城市里的居民居住着高楼大厦,白亮的墙壁,一列列空调整齐有序,滑动铝合窗,宽敞明亮的房间,彩色大电视。笔记本电脑。自动洗衣机等等已觉不新鲜。

  城市人鸡鸭鱼肉肯德汉堡薯条天天供给,蔬菜水果牛奶新鲜美味,小儿吃饭挑三拣四哇哇大哭非要意大利比萨。

  农村人小米面条白饭那是真棒,萝卜白菜淹咸菜外配绿豆小米汤,吃的津津有味,时隔几月添点肉味改善改善。

  城市人不少是捧腹便便,小儿十有三四是胖子,每日减肥络绎不绝,每日访问膳食专家今天到底吃什么。

  农村人个个精瘦又健壮,农村孩子满街跑,夏季冒日满天玩,上树下树像只猴,手拿弹弓掏鸟蛋,河里游泳不尽兴,偷摸地里去偷瓜,父母拉扯硬拽才肯回,冬季严寒心却热,冰天雪地满地跑,打雪仗,堆雪人,凿冰垂线来钓鱼。

  城市里的孩子囚在笼中,自然渐渐远去,即使再接近,也是自然博物馆,但那里没有生命,只有定格的标本,没有虫鸣,没有鸟叫,

  有芳香。父母盼儿盼女成龙成凤却不知鸡窝里也出金凤凰。

  居住在城市住在楼房,家家都是防盗门,来人过客皆从门星来探视,邻里之间上下只隔一层楼板,左右对门只隔两步之遥,共走一条楼梯,居住多年竟不知邻居是谁。真可谓老死不相往来,邻里之间人情淡漠。

  农村人街里串巷那是家常便饭,每每相遇都会热情相问“出去啊,地里咋样?”每逢喜事便宴请四方“明儿,来我家喝酒”“行”(他们会把音拉的很高很长)。

  城市,花红酒绿,汽车高楼,文明的标志历历在目,最明显的标志——垃圾,城市的文明造就了垃圾也繁荣了蚊蝇。城市人吃饭要文明,出门开大众,休闲上迪厅,享受喝咖啡,很是文明,对待垃圾也是,手中垃圾潇洒一扔,口中香糖随口一吐,空中沙子漫天飞,追逐塑料袋好自在。城市白领很多,学校不少,学生不计其数对待垃圾也该文明点吧。

  同样是人,不同的地方,差别怎就那么大?

  但还好农村还保留着那质朴纯美的心灵,世界还有一丝光洁,有时我在想假如农村与城市糅和在一起,各补其短,各取其长,那时大概不会有城市人与农村人,只有我们,只有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