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雅菊芳梅美春秋_700字

雅菊芳梅美春秋_7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菊之雅

  “若景致如画,任谁停下我自清雅。”李宇春的《冰菊物语》中的一直为我所崇。不是因为爱屋及乌,而是因为它说出了局的品质―高雅。

  晋朝的陶渊明舍弃百花,独爱菊。因为菊和他一样的高雅。于是周敦颐在《爱莲说》中评价菊“花之隐逸者也”。隐逸者,即抛下凡心杂念者。所有的隐士都是高雅的,于是陶渊明爱上菊。因为高雅之士只会爱高雅之花。

  菊,因为高雅,不屑与俗花同开,便选在秋天吐出美丽。在萧瑟秋风中,惟菊独放。将那丝丝花瓣献给肯欣赏,能欣赏它的人。当高雅之士一一将它过目后,它便又高雅地凋谢了。于是,被它撞板的萧条之中也有美的秋又衰老下去,便得只剩瑟瑟寒风了。秋天,在高雅的它离去后,也离去了。然后,冬就来了。

  梅之芳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陆游的《卜算子?;咏梅》虽无大气可讲,但却真实地道出了梅的品质――芳。

  宋朝的王安石在偶然之时看到那在初春绽放的美,诗兴大发,就有了流传千古的诗句“墙脚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以此看来,陆游说梅芳香也就不是虚假之词了。毛泽东也乘兴写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来证明梅不仅芳香,而且还很无私。

  梅,因为芳香,因为无私,不与百花争宠邀功,便选在冬末春初之中吐出美丽,在冰天雪地,万物簌簌中,惟梅独开。将那芳香之气传给百花。让他们都知道春天即将到来。当百花都得到信息,准备大展芳颜时,它便又悄悄隐退,只将芳香留与人间。于是,被它装扮的银装之中也有美的冬天又苍老下去,只剩即将消溶的皑皑白雪。冬天,在芳香的它隐退后,也隐退了。初春也便随着他们一同隐退,于是真正的春天就来了。

  高雅的菊花,芳香的梅花,都在最不美的季节开出最美丽的花。它们共同缀饰着春秋。于是,春天和秋天就变得更美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