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散文 > 信念,人生的罗盘_800字

信念,人生的罗盘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我们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付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对人生的信念。”

  信念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力量,一种激励。它是指引人前进的路标,是人生理想的翅膀,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支撑一个人仍至一个民族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

  美国纽约州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在就职演说中有一段话:“信念值多少钱?信念不值钱,它有时甚至是一个善意的欺骗。但是你一旦坚持下来,它就会迅速升值。”原来,罗杰上小学时不肯与老师合作,却很迷信。校长就给他看手相。说他将来会是纽约州的州长。从那起,纽约州的州长就像一面旗帜,伴随罗杰四十年,51岁那年,他真的如愿以偿了。

  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不但能使人成就事业,他还能创造伟大的奇迹。

  1998年5月20日,一场山洪把一个青年缆车工团在600米深是矿井里,谁又能想到,33天零13小时后在同时遇难的12位工友相续死去的情况下他竟然还活着,并最终得以还生。

  这便是信念爆发的力量。求生的信念使他杀死了硕大的骡子吞食鲜血淋漓的生肉,忍受了饥饿的煎熬,同时也创造了奇迹。

  一座火山,如果不是死的,在酝酿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之后,它必然会有爆发的一天。我们的信念也一样。倘若我们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有一天,它也会像火山一样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把我们推向成功的彼岸。

  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在为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在启航的第一刻,他早已为自己封锁了后路。即使人生不曾发光发亮,但坚定的信念,就是使我们成为一颗聚集光泽和慧质的珍珠,因为壮丽辉煌的人生往往是与某种坚定信念同行。

  在这条生命的河流上掌航,左右自我是不是,涌迭浪涛,而是心头矢志不一的罗盘:信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