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若有情_800字

天若有情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真情何在?在人间。也许你毫无感觉,然而真情总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出门时,父母的千叮咛万嘱咐总让你烦躁不安,可长大后,一个人身处异地,少了那些唠叨,虽耳根清静,内心却空落落的;回家后,父母又是嘘寒问暖,又是端茶送水,如此举动让你备感尴尬。渐渐地,你涉事已深,这时你才知道这就是真情:父母心中的真情、你眼中的真情啊!

  其实,真情不只是亲情。挚真挚爱的爱情,情同手足的友情都是真情。

  友情在五千年的文化中总是熠熠生辉,可沧海桑田,如今已有点知音世所稀,总让人感到“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这人间的友情依旧长存。这点从古人的诗词歌赋中就可看出。

  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足见两人的深厚友谊;杜甫李白的“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诗圣、诗仙间的情谊让人垂羡;也许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才更能道出友人之间真挚的友情吧!一句句千古流传,脍炙人口的诗句不正告诉我们真情的无处不在吗?

  不仅诗词歌赋时刻提醒,甚至中国四大名着都颂扬催人泪下的真情。

  还记得《三国演义》的开篇吗?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三人的同仇敌忾由此开始。他们对天许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如此情义世所罕见,也正是这誓言让刘备的兴汉大业泡汤。

  当刘备听说关羽败走麦城,惨死东吴刀下时,便坚决要征讨东吴。若不是诸葛亮等人地百般劝阻,刘备早已兴兵伐吴了。可性情暴躁的张飞则为急兄仇又陨落他乡。恶耗传来,刘备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即使百官进谏,他都置之不理。他内心友情的火焰已燃到极点。举兵伐吴再所难免。可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如此重情重义之人,最后只是以“白帝城托孤”,抱憾而终。刘、关、张三人演绎了一场友情大戏。感人至极却伤心不减。

  天若有情天亦老,即使是战争年代,那份情也无处不在。只要你不是用眼看生活而是用心体验生活,那么你也能体会到那份情的无处不在,无论童稚老叟,无论黎明黑夜,无论咫尺天涯,,无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