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带着回忆上路_900字

带着回忆上路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都想为自己写点儿东西,夸张也好,朴素也好。如果我能找到一种文字,点滴地记录成长的每一步脚印;如果我能寻觅一种心情面对悲喜交加的记忆;如果我能,那该有多好。

  我不善于驾驭文字,朋友却说我的文章写得很好;很好是什么概念呢?是我用白色稿纸和黑色钢笔勾勒出他们无法道出的秘密,还是那些笔触稚拙的胡言乱语让他们觉得好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大脑简单得像个傻瓜,喜欢一个人站在夜风破空而过的地方,为消逝的流星莫名地流下泪来,天是黑的,星星是黑的,我孑然的影子,也是黑的。我每天都在乐此不疲地扮演着两个角色――白天,我是一个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夜里,我却是个会冲黑夜流泪的孩子。

  就像别人说的: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这就是生活。

  简单的大脑,这些天一直在思考郭敬明的那段话:“生活的声音像一条河,左岸的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的感伤。如果是我,我会向哪个方向转身呢?”

  左岸――你是我的幸福吗?

  2004年,我过了十六岁的生日。本以为在这个干涩而颠簸的初三,我注定一个人为自己唱单调的生日歌,然后笑着告诉自己已经十六岁了,除此之外,一无所有。没想到Joe上课时就把礼物传过来了,我们在课堂上肆无忌惮地拆开那些亮闪闪的包装纸,包装纸哗哗作响,亦如我当时听到寂寞破碎的声音。

  莫文蔚唱:“流动的尉蓝/分了一半/城的两端/白云好淡/河的左边/已回暖。”

  像几米的剧本,我们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不同的是,这场戏只有我一个孤单的演员,导演着一出永远不会圆满的独角戏。

  我怕站在朋友的大地上眺望被城市吞没的地平线,我怕月亮忘记了这个容易哭泣的孩子不肯为她照亮回家的路,我怕像小王子那样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玫瑰,我要把忧伤带到30千米的高空。

  2004年,带着失望的中考分数再次跨进让我骄傲的重点中学。

  右岸,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过去的终究是过去的,像掌心的水,迟早会流淌干净,时刻提醒着,过去的幸福与悲伤,不属于现在的我。我可以继续有一大堆朋友,认识的,不熟悉的,难忘的;左岸是我无法忘记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的感伤。

  看见远方摇曳不定的野酸梅树了吗?那不是我为逝去的青春做最后的舞蹈,我的青春正骑在钟摆上,听呼啸的岁月穿过耳畔。既然忘不了的,就不要勉强。

  义无返顾,右转,带着我的回忆上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