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四轮儿_1000字

小四轮儿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往事如袅娜的烟云,弥散在每个人的心谷,它遮蔽了过去的岁月,留下了迷茫和梦幻,我们在青春扬起的那刻嫣然回首,无意中望见的却是一种纯白,触动了的是心里一块最柔软的心田,酥软地竟无声中溢出了泪花儿。

  “吱呀吱呀”的声音现在还依稀地记得,铜褐色的铁皮是锈的,冰冰凉的感觉还有小小的脚踏板!爷爷的家直到现在都没有搬迁过,门前一道长长的水泥路,是我的天堂,温存着我儿时的无可救药的憧憬和淘气。

  唯一清楚的是爷爷在后面追着喊我停下吃饭,我却得意地“加快”了车速,还来不及看见前面的一道小坡就摔倒了,我又哭了!奶奶叨叨絮絮地帮我擦着红药水,爷爷是一脸的紧张,我却偷笑着,笑着,最后是咯咯地笑着。爷爷奶奶常常地带我去东湖玩,他们俩总是走在我后面,我似乎真的遥遥领先!“吱呀吱呀”的声音和着他们渐渐衰弱的步伐,我日渐灿烂的笑容后面却闪耀着他们慈祥但随着流光渐渐黯然的目光。我胜利者似的骄傲,我不可一世的神采,我迎着风儿,甚至幻想着我驾驶着大轮船,我操纵了整个世界的轮盘!他们给予我的只是温和的笑,只是无尽的包容和无尽的怜爱。

  我小的时候还常常地和爷爷家隔壁的小妹妹一起比着踏车,她没有小车,于是我总是故做谦让地让她踏那辆车速跟慢走没啥区别的四轮儿,而我是跑,这样每次的胜利着总是我,我一脸的喜气和骄傲,最后她总是深深的疑惑――为啥我骑车还比姐姐慢呀,我真这么没用吗?我心里偷笑着,笑着,最后是咯咯地笑着。可每当这种时候,爷爷总是皱着眉意味深长地望着我,直到现在我才有点了解那眼里深藏的字眼:“博爱”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爸爸又带回了一辆更大的四轮车儿,比起那辆只及膝盖的“破四轮儿”似乎是亮堂了不少,爷爷默默地收起那辆小车,那辆至今我都不知从何而来的小车,那辆伴着我走入托儿所,走出幼儿园的我曾经引以为豪的小车!我那时毫不留意那辆车的去向,只模糊地记得奶奶说要把它送人可爷爷却不舍得,我也不舍得,我舍不得小车,我更舍不得爷爷!问起爸爸,爸爸也只能模糊地说是后来被爷爷藏好了,可藏在哪儿呢?

  我的小四轮儿,那辆覆着红漆,泛着锈光的小四轮儿,在我一天天地长大时,它却渐渐的黯然了,正如许许多多的伴随着我成长的人儿,和我一起欢笑、流泪之后都去哪儿了呢?将我从生命的一端奋力推行向前之后,他们又选择在什么时候退向了人潮?在多少年后的今天依如小车一样,遥遥或是近近地在我的生命和记忆里驱除了雾霭,使得回首的蓦然中望见了的是一种纯白,触动了的却是一片柔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