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简单_1000字

简单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看孩子的眼睛,是那样的纯洁天真,似乎在这个忙碌嘈杂的世界里,只有他们的眼睛与心灵里是一片净。

  我静静的看着一个孩子的眼睛,他的感情总是很明确的表达在自己的眼睛里,开心、苦恼、疲倦与幸福,没有掩饰,也无法掩饰。那一双泛着,淡淡的,天空的颜色的眸子里,总包含着对一切事物的好奇。我仿佛看到了上帝的恩赐与生的绚丽。如此动人心弦的眼睛,唯一存在于一个纯洁无暇的孩子的脸上,而并不属于心如止水、看破红尘的僧侣;也并不属于所谓大名鼎鼎的社会名流,它们只愿找一个孩子作归宿。

  孩子的眼睛看到的总是最美好的事物,因此他们不假思索的相信童话,幻想着与七个小矮人一起追奔玩耍,顺便到深海里的宫殿去看看美人鱼;他们乐此不疲的瞧着卡通人物,希望有危难时阿童木能及时出现为他们的小天地带来安宁。他们的追求简简单单,喜,是露出虎牙的傻笑;悲,是雷声伴雨的大哭。心灵的简单远比生活的质朴重要,不是吗?

  不经意翻开孩时的照片,原来我也曾有这样一双天真烂漫的眼睛,在望了望镜子里的我,――已不是曾经的那双眼睛了,简简单单的感觉已经悄然离去。或许我们可以不邪恶,但我们却无法不浑浊。

  于是我常常茫然的望着窗外,我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只是这样静静的坐着。可这样静静的坐着,却被认为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表现,我已经失去了心灵的简单,为什么连这样心情的放飞也不留给我?

  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我躺在床上,想着他们一张张呆滞的脸,我开始想,我们为什么要如此忙碌,日复一日,循规蹈矩,象一台台一样的机械不知疲倦却不肯给自己一丝放松,一缕悠闲。息走的人们为什么不放慢脚步,看看远处的山,近处的水;为什么不找一个小岛稍作休憩,品一杯清新的茶。在追求一种另人羡慕的生活道路上,我们已经迷失了自己,于是我不敢面对,总是强迫自己睡着或起来看书,却总感到无奈和痛苦。

  或许是因为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理由:因为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因为自己要出人头地,风风光光……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什么要给自己多一份疲倦?为什么不肯给自己一份平静与悠闲呢?

  于是我想学会轻松,这并不是消极,也不是散漫。而是让自己摆脱世俗,用另一种眼光看世界;而是让自己的新多几份透明,去寻找内心深处的那一份本质。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欣赏音乐,品位艺术,去寻找一个全新的自我。

  尘世间,我们把握不住心灵的简单,没有谁能“出淤泥而不染”,那就摆脱所谓的灯红酒绿,繁弦急管,让心去放飞,去寻找人生的轻松,哪怕是片刻的轻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