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论骄傲_1000字

论骄傲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上了初中以后,不,我想不止,从小到大,我受到了无数次的夸奖,做事成功了无数次,当然,也有很多失败的经历,不过当再次成功时,心理还是甜滋滋的,甚至被这“甜“味所麻痹,就产生了“骄傲“的情绪。

  我不是一个圣人,我知识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我不能说,我从没骄傲,自满过,只不过,每一次骄傲过后,就马上受到了一些挫折与打击,使我又从中清醒过来,但,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一个“贱“字来形容,或许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重复犯同样的错误。

  就这样“开心”过后――摔倒――爬起来后不久又得意――再次摔倒……或许,次数和频率会减少,但还是难以避免。直到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一个故事――

  笔者第一次参加800米赛跑,跑第六跑道,起跑前,笔者站在最后面,其他选手远远站在前面,心里认为是大家在欺负他。比赛是,他看见第一,第二跑道的选手已经把他甩得远远的,想念里很懊丧,就停了下来,后来,他看见班主任的神情,才又跑起来,慢慢地超越了前面三位选手,最后得了第三名。后来,他才知道比赛不是不公平,其他选手站在前面,而他站在最后面。班主任告诉他:“跑道是圆形的,最在里面跑的路线短,最外面的路线长,所以起跑时每个人的位置都不同。”这才恍然大悟。

  虽然我与笔者的情况不一样,却有相同点,现在,我就好比是站在前面的选手,自以为自己占了优势,却不知道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或许心里一直以为自己比别人聪明;我可以花的时间比别人少,但成果却比别人好;我可以付出最少的努力,而获得最大的成功。所以,我就产生了“骄傲”情绪,做事情投机取巧,耍小聪明,不想用功。

  回想一下,为什么我期中考试成绩老是不如期末呢,可能原因有很多,但是有一个是肯定的,期末考试的复习比较认真,期中前还没有经历失败,不知道努力,用功,而经历了期中的惨败后,我的学习态度才端正了一点。

  如果可以把跑道比作人生,那么,对于每个人来说,开始与结束,生与死,不过是几百年而已,几乎是等同。其实,他岂止是人生,事业,成功等的跑道不夜都是等长的吗?哪一个人的事业不是经过自己孜孜以求的追寻,哪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用他的辛勤和汗水才换来的。

  人生没有捷径可走,人生的跑道都是等长的。

  一个人的成功也没有捷径,都需要汗水和辛劳。

  我必须要不断克服自己的骄傲情绪,才能不断争取更大的进步。我想,不只是我,每个人都要不断克服骄傲情绪,不要因为眼前小小的成功而迷失了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