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公交_1200字

公交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平常放学都是5点半,挤车是最让我头痛的事。凡是到那个点上,所有赶着回家的人都一拥而上,朝着公交车爆挤,挤得水泄不通。这能不能上车还是一个问题,更别说要找个座位坐。

  不过每个星期三,我们能比平常早40分钟下课。这40分钟的差别还真是一个天一个地。一辆空空的108来也,冲啊,我和梦使出全身的力气,冲向那个令人感动得五体投地的108。哈哈,当然上车的人就比平常减少了十分之九,上车还能找个位置坐,但没有好位置,好位置都给人家占领了,我们只能坐在前面两排侧着的座位。不过这程度的车上,还能清晰地看得见人们的脸庞。

  我和梦只要在一起就能谈天说地,正当我们谈得起劲的时候,有一个人走上了车,顿时,他占据了我所有的视线。

  一个穿着浅灰色的上衣和深灰色裤子的人。

  他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简直是我见过衣服最脏的一个人!他的衣服松松垮垮,好像垂垂欲落,还有好几个洞。1米8的个子让人显而易见,脸上是皱在一起的皱纹,衬着黝黑的皮肤,不知为什么脸好像很长。一个大平头,头上占领着70%的白发军队,和30%的黑发军队,只是他们没有一个阵地,平均地分散开来,一个实实在在的黑白混合型发迹。

  此为我对他的第一外貌印象特征描写。

  他是一个工人吧。他转过身扶扶手的时候,我看见他后面松垮的口袋里有一个银色的扳手,还摇摇晃晃地躺在那里。他的手也脏吗?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只看见他身旁没有人跟他站在一起,像是个瘟疫。不知道他算不算老人,我没有看见有人给他让座,是因为他还是个工人么?我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到人们认为该让座的年龄界限。

  不久,一个人下车了。于是,一个位子呈现在他面前。

  他正犹豫着坐不坐,但还是坐下了。他把放在后面口袋里的板手拿出来,然后坐下。他并没有像我们一样90度地坐着,而是向右偏20度的坐着,是习惯么?还是胆怯?

  108路公交车是一进来就有两排4座的座位,背着窗户侧放着,我坐在车左边的第二个座位,他坐在车右边的第三个座位,于是我可以清楚地看见。我看见坐他旁边第四个座位的女孩两只脚紧紧地拢在一起,一个劲地往旁边移,都移到只坐半个位置,生怕碰到这个全身脏兮兮的人。另一边的人倒是没事,因为这个人根本就碰不到那个人。

  我放大胆地,定睛看了这个人一分钟。他眼神呆滞的望着地板,那好似失望的眼神,粗粗的黑皮肤印着好几条皱纹,他疲惫的弯着腰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不抬头看一眼。

  我大胆的想象着:他是不是因为子女不孝,整天在外面混,不管他们的父母而有所失望?他是不是因为家庭困难没有收入而出来做这么辛苦的工地活?他是不是因为受到别人的歧视和厌恶而自卑伤感?他是不是因为受到委屈而无从倾诉所以目光呆滞?

  太多的猜想,原自他那么不幸福的表情,能肯定的只是他那双忧郁的,无助的,伤感的,孤独的眼神。

  “瑞景新村站到了,请要下车的乘客。”到站拉,我提起书包往背上一阁,扶着栏杆下车了。

  就这样,在公交车上偶遇的联想到此结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