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失去友谊_700字

失去友谊_7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偶遇了馨,这是分班以后第一次偶遇。距离还有些远,彼此的目光一直处在游离的状态,可能我们都在害怕,怕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不耐烦,读出绝交。

  近了,五十米的距离。她是一个被动的孩子,我也是。所以一路上我们都重复着沉默。沉默地出发,沉默地走向路的分岔口。鲁迅先生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姚明和中国男篮选择了前者,而我和馨却选择了后者,我们都无力改变一切似乎都已经成为定局的事。所以,我们只能看着我们的友谊走向死亡。在拐弯处,我转身,看着她的背影一点一点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仿佛她正一点一点地走出我的生命。刹那间,回忆像坍塌了一样,突然将我团团围住。我清晰看到……

  想着想着,视线慢慢地模糊了,我看不清她的脸,看不清她的笑,什么都看不清。

  一段友谊,应该有一个主动者。可惜,她不是,我也不是。

  更近了,二十米的距离。真的好想有一个朋友,我可以向它倾诉我的压力,我的不快乐;我可以跟她分享我的成功,我的喜悦;我可以把内心沉淀的都快过保质期的事全部告诉她。那样的话我肯定不会像这样的累。可是,我没有朋友,抑或是没有真正的朋友,我无法向别人倾诉,我只能写,不停地用写字来宣泄心中的压力。但文字和感觉之间是有隔阂的,文字并不能将我的感觉描写得淋漓尽致,就好像白天永远不会了解黑夜的悲伤。

  我曾经以为一切会过去,可惜,终究过不去……

  接近了,五米的距离。“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能带给你平静。”这句话很好。

  我和馨表情木然的擦肩而过,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我们都会做得很好,很好地去扮演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时候,听过这样的一首歌: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她不在柳阴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